竞技风暴
曼联新贝斯特成前锋头号首选 鲁尼四种武器杀人于无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6 新浪体育
曼联新贝斯特成前锋头号首选鲁尼四种武器杀人于无形

红魔新国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尼、范尼、萨哈,三个选两个,自从萨哈摆脱伤病困扰后,弗格森经常要面对这个难题。不过这道难题的本质其实是“二选一”,范尼和萨哈里面选一个,至于鲁尼,神奇小子早就悄悄攥紧了“杆位”。联赛杯决赛上收获冠军和MVP只是开始,主场迎战纽卡斯尔,鲁尼彻底爆发,他亮出的四种武器将近期6场不败的喜鹊完全踩在了脚下,而且只用了13分钟。

  首先是技术。都说鲁尼是个天才,但是他的技术同样过硬。第一个进球,鲁尼在大禁区角上得球,面对已经扑上来的门将,他用右脚内侧搓出了一个精准的弧线球,恰好越位吉文头顶,擦着远端门柱内侧滚入球王。还要多说一点,鲁尼在射门瞬间身体已经像左侧倾斜,但他依然踢出了一个这个角度和力量完美结合的进球,就连坐在板凳上的范尼也为神奇小子的精彩表演欢呼。

  其次是身体。鲁尼强壮却不笨拙,而且非常善于利用身体创造破门机会。第二个进球,奥谢直塞中路,鲁尼用身体一侧倚住对方后卫,另一侧闪开角度扫射破门。还有一次,鲁尼在禁区线上拿球,根本没有任何晃动,直接靠身体冲锋从三人中间杀了出去。在这方面,他与同场竞技的纽卡斯尔前锋希勒有点相似,简单直接,但很有效。客场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鲁尼硬是从两个后卫中间挤了过去,为

曼联奠定胜局。

  第三是嗅觉。拉姆济回传门将力量小了,鲁尼反应奇快一个箭步冲上去,在门将和后卫夹击之前射门得分。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抓住这种机会,客场2-0击败埃弗顿,也是鲁尼抓住了约博的失误。

  第四是斗志。鲁尼的求胜欲望很强,大到射门得分,小到简单的拼抢,他都要赢。在比赛中经常能看到这样的镜头:刚刚还在对方禁区附近策动进攻,转眼间就在本方后场破坏对方的反击。本场比赛,十几分钟就梅开二度的鲁尼一直想要上演帽子戏法,一直到比赛最后时刻,他还在拼命进攻,射门。他的这种精神带动了全队,弗格森赛后说,虽然我们浪费了些机会,但是队员们的表现确实出色了。曼联全场比赛占据绝对优势,完全可以把这场比赛形容为“轻取”或“完胜”。

  兰帕德这样评价鲁尼:“他是个罕见的天才,他已经成为英格兰的巨星级人物,未来几年,他会成为曼联和国家队最重要的力量。他身上有很多有点,而且还有很大潜力等待开发,他生来就是个天才,一个真正的天才。”

  弗格森说:“希望曼联队中尽快冒出个新贝斯特。”很多人认为爵爷值得是鲁尼。两人也有些共同之处,都是年少成名,很快成为绝对主力,并且经常能给红魔拥趸们带去惊喜和快乐。鲁尼能否成为新贝斯特?查尔顿爵士说:“要想成为新贝斯特,鲁尼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他有这种潜力,能把看上去不可能的机会变成进球,看他在场上踢球,我很放心。”(黎璐)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