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黄油门将的黑色案底 头号罪人"出卖"巴萨已有三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名下流裁判和巴尔德斯的一份大礼葬送了巴萨。”《每日体育》的标题明白无误地告诉人们,本场比赛导致巴萨输球的有两大罪人:除了判罚巴萨一个点球并罚下两人的主裁判拉萨外,另一人就是巴尔德斯。没错,巴萨这位年轻门将又一次出卖了自己的球队,算起来已经是本赛季的第三次了。意大利传奇门将佐夫说,门将位置可以让人一日上天堂,一日下地狱。问题的关键时好门将在天堂呆得久,而一位坏门将,却得时时刻刻承受地狱的痛苦折磨。巴尔德斯的情况相对复杂,因为他经常垂直在天堂与地狱之间升降,他
的表现太过飘忽,以至于人们都很难准确为他寻找一个可以定性的词语。

  巴萨在奥萨苏纳主场已经有4年没有输球了,而如果能拿下这场比赛,巴萨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就能扩大到12分,接下来的西甲联赛在夺冠一项上基本没有了悬念,即便能保持不败,那巴萨的优势也将是10分,由于巴萨在两回合的比赛中相互成绩不如瓦伦西亚,因此,最后哪怕只有1分的领先,对巴萨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的射门机会均不多,两支球队在场上呈现僵持状,然而,比赛的第19分钟,巴尔德斯突然莫名其妙地犯晕:奥萨苏纳的德尔波特在右路开出长传任意球,皮球来势并不凶猛,而且巴尔德斯周围数米内也没有队友或者对方球员的干扰,他原本可以轻轻松松地选择将球用双

拳击出,但他偏偏选择了接球,结果皮球脱手落到了前
皇马
球员巴尔多脚下,后者禁区内起脚劲射破门,事实上这也是奥萨苏纳上半场唯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巴尔德斯的这一次脱手让人想起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对塞黑的比赛中的那次脱手,两位身高都不理想的门将都因为选择摘球而不是击球而犯下大错,不过,相比起来,巴尔德斯的错误还要幼稚,至少卡西利亚斯当时身前有身高2米02的塞黑中锋日基奇的干扰,而巴尔德斯却没有这种不便。

  巴尔德斯能救出很难救的险球,但也不经意会出现绝不应该有的失误,这种“气质”倒让他与前

曼联门将巴尔德斯有几分相象,但法国“黄油手”最终被老爵爷发配去了法甲,巴尔德斯是否最后也落得个被赶走的命运呢?本赛季,巴萨的“黄油门将”因为三次犯错,已经让巴萨丧失了4分的积分,更要命的是他的送分对象中还包括瓦伦西亚这样的直接竞争对手,两相累加,巴萨丧失的对瓦伦西亚的领先优势多达7分,试想,如果现在巴萨领先瓦伦西亚16分,领先皇马13分,西甲夺冠还有悬念吗?

  巴尔德斯的犯错类型都是“罪无可赦”型,两次对瓦伦西亚失球,一次是将球开到比利亚臀部结果被后者将皮球撞入球门,另一次则干脆将球开到比利亚脚下,让后者轻松吊射得分。这一次,巴尔德斯又在门前出现致命摘球失误,这还不是他在本场比赛中唯一的一次犯错,只是另外几次摘球失误没被对手利用住而已。两次对瓦伦西亚失误后,巴萨队友和教练都对他表现出了宽容的态度,反而均为他送上激励之辞,自从苏比萨雷塔之后,巴萨就再没出过能持续坐稳位置的门将了,现在好不容易冒出一位,巴萨方面自然要竭力扶持。果然,巴萨副主席贝吉里斯坦赛后为巴尔德斯进行了辩解:“巴尔德斯失误?要看到风势没怎么帮他,他上半场逆风而站,我们看得很清楚,大风对他影响很大。”

  然而,巴尔德斯如此缺乏稳定却无法让人放心,也许,巴萨也确实该收购一位好门将来刺激刺激他了。此前巴塞罗那媒体一直在鼓吹巴尔德斯要比卡西利亚斯强大,而巴尔德斯也一直想从阿拉贡内斯那里要一个主力门将的位置,但本场比赛后,别说阿拉贡内斯,就连巴塞罗那人也都缺乏给予巴尔德斯充分信任的勇气了。(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