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批评主裁判罚不公 罪人称丢球是因为风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1比2不敌奥萨苏纳,巴萨迎来本赛季联赛的第4场失利,尽管如此,加泰罗尼亚巨人仍对瓦伦西亚和皇马保持着9分的巨大领先优势,而且对抗完最后的劲敌奥萨苏纳后,接下来巴萨的赛程一片平坦,里杰卡尔德有望在国家德比之前,基本锁定西甲联赛的冠军。

  比赛输了,但里杰卡尔德没忘称赞球员:“这并不是一个警告,球队尽了最大的努
力,很遗憾最终未能取得一个好的结果。球队奋斗到了最后一分钟,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事实上我昨天就已经说过,那就是我们要学会在一支集中全力对付我们的球队面前吃苦。我对所发生的一切并不吃惊,尽管我希望看到的是另外的结果。”

  对于球队的失球,里杰卡尔德也做出了解释:“我不认为这是球队战术上的失误,我们的球员站位没有错误,也不是盯人的问题,我们输在了比赛的细节上。我认为球队的运行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最重要的是给出的形象,上半场我们没能很好地阐释比赛,但此后我们就想尽一切办法要改变比赛结果,哪怕仅剩下10个人和9个人也想追平比分。现在我们还得继续努力,对阵接下来的对手,我们仍带着积分上的优势,也拥有信心。”

  谈到裁判,里杰卡尔德表现了一些不满:“奥萨苏纳很讲究身体对抗,有幸获得了比分上的优势。有一些过程限制了比赛,我们无法找到自己的节奏,0比1落后之后原本认为我们能逆转比分,但对方的第二个进球和我们一人被罚下影响了球队。莫塔没有失去理智,这都是场上激情层面的东西,毕竟两支球队激烈对抗了许久。莫塔只是铲球的时间晚了一点,而在此之前对方有一次对我们的犯规裁判却没有判罚。总之外不认为裁判是认为莫塔失去理智才将他罚下场的。另外,我们被判罚的点球也存在很大的疑问。”对于下场比赛谁来代替莫塔和埃德米尔森的问题,里杰卡尔德说:“我们必须要进行周密的考虑和详细的评估,然后安安静静地解决这个问题。”

  巴萨副主席分析巴萨的问题时说:“巴萨在进攻上缺少纵深度,也很少能出球,球队受这个星期的高强度赛事影响。我们无法抵消对方的压迫,上半场逆风的情况下控球非常困难,大家赛前谈论切尔西以及昨天的平局(瓦伦西亚对

皇马)多了点,因此多多少少都有球员继续沉浸在其中。”

  巴萨“罪人”巴尔德斯再为自己进行了辩解:“第一个失球是运气太糟糕的缘故,当时对方准备将球传向第二门柱一侧,但大风却让皮球一直高高在上,那是一次倒霉的事故。比赛很僵化,裁判很严厉,而且在这个球场上我们也踢得很不舒服。尽管有人被罚出了场,但巴萨一直没有举手投降,我们每时每刻都想着要扳平比分。”

  小罗赛后也没有泄气:“我们会继续努力,所有的积分都很重要,奥萨苏纳很强,防守反击很有威胁。比赛中我们没有办法踢球,他们无时不刻不想着战术犯规。必须忘掉所发生的一切,想着联赛赛程还很长。”队长普约尔称赞奥萨苏纳很有秩序,“他们先打入一球,我们正全力以赴想扳平比分时却被判罚了点球。但球队的态度上好的,带着这种斗志我们能赢下很多比赛。”

  莫塔认为巴萨不是输给了裁判:“责任在于我们球员,我们不在最佳状态,而他们踢得很强硬,不让我们踢出足球,必须要接受裁判的决定,我们还有9分的优势,可以心平气和。”马科斯也认为巴萨还有优势,但还得努力,因为前面还有很多重要比赛,但对于裁判,他却有怨言:“他不怎么喜欢我们。”

  奥萨苏纳主帅阿吉雷谈出了他们获胜的关键:“我们不让他们踢出流畅足球,从他们出球的一刻就开始压迫。球场对他们来说很不舒服,而我们又动力十足,埃德米尔森、德科、莫塔......对每位巴萨球员我们都进行围剿,不让他们跑起来,不让他们将球轻松地传到锋线上。不过2比0之后我们有些松懈,而巴萨也踢得好起来了,但最终还是我们获得了胜利。”(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