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董方卓比乙红牌风波 遭对手阴招暗算后不够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月12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第26轮的较量中,中国球员董方卓所在的安特卫普队主场3-2击败了奥彭队。董方卓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他射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但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让他失去了一场完美的比赛。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董方卓中圈得到后场传球以后,带球高速冲击对方禁区,甩开了多名后卫的围追堵截以后,葫芦顶右侧低射远角得分,让安特卫普1-0领先。3
分钟后,董方卓灵活的跑位策应,让马丁从容远射得分,2-0。

  不过随即,安特卫普队防线再次暴露出了较大问题。对方先是利用右路突破传中,中路包抄队员射空门得分。不久,对方前卫一次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到勾,将比分追成了2-2。

  领先两球,却迅速被追平,这让决心拿下比赛的安特卫普显得有些焦急。第80分钟,安特卫普进攻被对方前卫马雷查尔断球,董方卓发现对方要打反击,立刻冲到了左边路一带补防。他一个合理抢断用身体卡住位置,并成功的将球断下,马雷查尔随即倒地。

  不过倒地的马雷查尔却故意伸出左手,从身后阴险的拉住了正在跑步的董方卓的右脚,并使董方卓重重的摔倒在地。而董方卓此时有些头脑发热,着急的他对对手来了一个攻击动作。其实董方卓并没有发力,但马雷查尔立刻倒地做出无比痛苦状(董方卓碰到的是他的肩膀以下的手臂部分,但此人却捂着脸满地打滚)。而裁判过来不由分说,直接将董方卓红牌罚下。这让球场内充满了嘘声。

  无论裁判量刑是否得当,但对于董方卓来说,他关键时刻失去了冷静头脑,和对方发生肢体接触,并给了对方演戏的空间。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董方卓还是有些缺乏复杂局面下冷静应对的经验。

  这次红牌对于董方卓来说,虽然会导致他停赛错过重要的下一场升级关键战役,但同时这次经历同样是一笔财富,可以帮助董方卓丰富自己的比赛经验,更好的在球场上控制自己。(流星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