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焦点战-AC米兰客场染红平尤文 埃莫森逃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5:26 新浪体育
意甲焦点战-AC米兰客场染红平尤文埃莫森逃点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日20时30分),在阿尔卑球场开始的意甲第29轮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0比0战平AC米兰,维持了10分领先优势,几乎锁定了第29座意甲奖杯。AC米兰终结5连胜,但已连续4轮不失球。第65分钟,埃莫森禁区内手球逃过点球。加图索随后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

  尤文图斯赛前领先10分,AC米兰如想保留些许夺冠希望,必须攻克阿尔卑。AC米兰也是本赛季唯一在联赛中击败过尤文的球队。两队此前在联赛和意大利杯上交锋163次,尤文54胜58平51负稍占优势。尤文联赛主场与AC米兰交锋71次,战绩为32胜20平19负。

  

尤文图斯本赛季联赛主场仅被帕尔马逼平过,其他13场全部获胜,卡佩罗的首发缺少两名主将,赞布罗塔在冠军杯上大腿拉伤,基耶利尼打左后卫,卡莫拉内西坐在替补席上,穆图出任右前卫。米兰方面,受肌腱旧伤困扰的舍甫琴科仍然首发,并戴上了队长袖标。近6场攻入9球的大因扎吉压过吉拉迪诺出场。

  赛前,阿尔卑球场放飞了许多彩色气球。开场1分钟,塞尔吉尼奥蹬踏穆图,穆图右侧距门28米处任意球被顶出。第3分钟,舍甫琴科和因扎吉打出配合,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右门柱。随后,内德维德左路传中,伊布和特雷泽盖佐二过一配合突入禁区,但迪达出击抢先将球拿到。第7分钟,舍瓦接应过顶球,布冯冲出禁区破坏。

  内德维德利用身体撞倒加图索,左路突破传中给伊布,伊布再过渡给特雷泽盖,法国人在门前20米处转身左脚低射没打上力量,球偏出左门柱。第11分钟,伊布转身过人被绊倒,穆图右侧开出任意球,维埃拉在门前9米处甩头攻门,但由于角度太正恰好打在迪达胸口上。

  斯塔姆铲翻卡纳瓦罗,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下轮对乌迪内斯的比赛。斯塔姆也因此受伤,科斯塔库塔替补出场。第15分钟,维埃拉右路直传被断,西多夫后场长传,因扎吉被判越位,但慢镜显示这一判罚值得商榷,处在越位位置的舍甫琴科并未参与进攻。第17分钟,因扎吉再次被判越位,慢镜显示他与后卫几乎平行站位。

  穆图晃过塞尔吉尼奥切入禁区,内斯塔及时上抢排除险情。第19分钟,尤文后场断球反击,内德维德长途奔袭,加图索背后将他碰倒,主裁判德桑蒂斯没有亮牌。第21分钟,米兰获得开场以来最佳机会,皮尔洛中场突然传过顶球,塞尔吉尼奥及时前插左侧底线回敲,舍甫琴科在前点距门7米处射门,但被搭档因扎吉挡出。

  加图索对内德维德犯规,穆图左侧距门25米处右脚任意球稍稍偏出远门柱。卡莫拉内西开始在场边热身。第25分钟,维埃拉绊倒卡卡,米兰任意球被破坏后再将球传到前方,因扎吉反越位卸球,布冯出击在他脚下将球没收。第27分钟,米兰快速反击,基耶利尼中场绊倒舍甫琴科,被黄牌警告,他也将错过下轮对利沃诺的比赛。

  伊布在右侧距门28米处右脚抽射高出横梁。第36分钟,穆图对卡卡犯规,西多夫左侧开出任意球,因扎吉前点距门8米处俯身冲顶偏出近门柱。第37分钟,卡卡左路突破图拉姆底线传中,布冯出击倒地用指尖碰了一下,球稍稍改变方向穿过卡纳瓦罗裆下,但大因扎吉回身时脚下滑倒,错过了打孔门的机会,懊丧的他以手捶地。

  加图索铲倒维埃拉,被黄牌警告。因扎吉边路接应传球时再次滑倒,阿尔卑草皮有些湿滑。上半时补时阶段,西多夫中路分球,科斯塔库塔右路传中,因扎吉在门前9米处没有顶正。从前45分钟看,

AC米兰机会更好,但舍瓦的射门却被因扎吉无意挡出,因扎吉也没有把握住卡卡的传中。尤文最活跃的队员则是右路的穆图。

  中场休息后,皮耶罗换下伊布。下半时开始2分钟,基耶利尼左路突破远射打飞。第53分钟,舍甫琴科30米长传,因扎吉禁区右侧卸球,但被卡纳瓦罗抢先破坏。随后,基耶利尼左路策动攻势,内德维德在门前28米处右脚斜射被迪达倒地没收。第58分钟,西多夫左路反击传中,维埃拉禁区中央断球,尤文也快速推进,皮耶罗在门前25米处转身摆脱,右脚抽射却被特雷泽盖挡住。

  第60分钟,基耶利尼左路挑传,皮耶罗在门前11米处顺势头球一蹭,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62分钟,卡卡表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他高速盘带急停摆脱维埃拉,右脚外脚背送出巧妙直传,因扎吉反越位成功,在门前9米处准备右脚射门,但布冯奋勇出击,用胸口将球挡出。第64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起弧线球,但因扎吉和舍瓦都没抢到点。

  第65分钟,卡卡左侧开出角球,尤文解围不远,加图索在门前13米处头球吊射被布冯击出,米兰再将球传到中路,内斯塔在门前12米处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球击中埃莫森的右臂,内斯塔高举双手,向主裁判德桑蒂斯索要点球,但德桑蒂斯拒判点球,还黄牌警告内斯塔。

  因扎吉被吉拉迪诺换下。第69分钟,比赛又出现转折,加图索铲倒内德维德,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AC米兰只能10人应战。加图索想找德桑蒂斯理论,但被科斯塔库塔拽住衣领拉出了场外。第75分钟,尤文发起反击,内德维德接穆图横传,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被迪达没收。安布罗西尼替下西多夫。第84分钟,皮尔洛后场横传被断,皮耶罗拿球形成单刀,但德桑蒂斯吹维埃拉此前犯规。两队最终互交白卷。

  尤文图斯(4-4-2):1-布冯/27-泽比纳,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3-基耶利尼/18-穆图,8-埃莫森,4-维埃拉,11-内德维德/9-伊布拉希莫维奇(46'10-皮耶罗),17-特雷泽盖。

  AC米兰(4-3-1-2):1-迪达/31-斯塔姆(14'5-科斯塔库塔),13-内斯塔,4-卡拉泽,27-塞尔吉尼奥/8-加图索,21-皮尔洛,20-西多夫(79'23-安布罗西尼)/22-卡卡/7-舍甫琴科,9-大因扎吉(67'11-吉拉迪诺)。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