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为什么顶替罗纳尔多? 卡罗废掉巴西帮的真正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替补席上,罗纳尔多、卡萨诺、罗比尼奥轻轻交谈着,看似轻松无所谓但却透露对一种无奈;场上,劳尔、古蒂拼命奔跑着,看似充满精神与奉献精神但却始终无法开启球队的进攻局面。

  三位超级替补带来变化

  第64分钟,卡罗终于开始换人,这一次他总算没把换人时间拖延到70分钟以后。劳尔下,罗纳尔多上,符合逻辑:64分钟的时间内,劳尔只有一次射门机会,而罗纳尔多的上场却让皇马的进攻威力增加,同时也让巴普蒂斯塔的进攻潜力得到释放。仅仅3分钟之后,齐达内右路传中,瓦伦西亚后防线出现了漏洞,巴普蒂斯塔门前头球攻门,若不是卡尼萨雷斯的精彩扑救,皇马当时就能取得领先,而这也是皇马到那时为止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第73分钟,体能充沛的罗比尼奥又换下近期体力透支齐达内,皇马的边路进攻也变得有起色。3分钟之后,卡萨诺也终于获得上场机会,皇马终于有了在最后时刻打出高潮的资本。第83分钟,罗比尼奥前场断球,突入禁区晃过阿尔比奥尔右脚劲射,尽管被卡尼萨雷斯封住近角将球挡出底线,但卡罗一定会非常遗憾自己未能将“单车少年”排入首发阵容。皇马前场三人组的威力在最多的时间内显现:先是卡萨诺突入禁区左侧的右脚劲射被卡尼萨雷斯扑出,接着西西尼奥寻找卡萨诺的传中又给对手制造极大恐慌。最后时刻,罗纳尔多与卡萨诺配合后闯入禁区,卡尼萨雷斯犯规,外星人赢得点球,尽管罚失,但不能不承认,皇马最具威胁的进攻全部与三位超级替补有关。“皇马控制了比赛,有三次明显机会,要知道想对瓦伦西亚创造机会并不容易。”卡罗赛后夸夸其谈,他没有想到让他避免最后难堪的,却是三位被他放上了板凳的明星。

  卡罗用人莫名其妙

  从对阿森纳的比赛开始,卡罗在用人上显现了极大的不稳定性,排兵布阵既让人莫名其妙,又让人感觉这位皇马主帅是在不断自残。对阿森纳的比赛,卡罗把身体状况远未康复的劳尔也排入了首发阵容,这样做的结果除了导致状态上佳的罗比尼奥只能在冷板凳上消耗时间外,还引发了球队临时变阵给球员带来的不适感。那场比赛,锋线上罗纳尔多与劳尔搭档,齐达内回到桎梏他的直塞能力的左路,4141阵型带来的革命性进步一下就消失不见了,皇马球员并不熟悉的4132阵型让球队的进攻能力更为欠缺。在急需进球的比赛里,汇聚了天下众多进攻好手的皇马显现的却是锋线的极度疲软。卡罗兵败海布利之后曾哀叹球队临门以一脚欠佳,却没有反思自己的两大过错:一是废弃罗比尼奥改派赛前主动请缨的劳尔上场,二是不用能为球队带来进攻纵深的西西尼奥而信任萨尔加多。

  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卡罗继续信任劳尔,结果就连《阿斯报》也对持大为疑惑,认为连续在两场被誉为决赛的比赛中把卡萨诺和罗比尼奥这两位正在状态的球员放在板凳上,却在4天内安排身体一般的劳尔首发,卡罗这是沉睡在自己的噩梦当中,毕竟劳尔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一光年远。“皇马队长几乎没有参与比赛,他满场飞奔,但却碰不到皮球。上半场参与进攻更少,甚至都没有进入禁区的机会,下半场接西西尼奥精准传球后的头球攻门机会,和表现优异的巴普蒂斯塔相比,劳尔的状态显得很糟糕。”《阿斯报》评论道。

  幕后真正动机

  卡罗莫非是在自断生路?恰恰相反,据悉,卡罗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为了保留自己留在皇马的那一丝微薄希望。从近期卡罗的用人来看,巴西帮势力受到打压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既然连罗纳尔多这样的绝对巨星也无法幸免于难,那罗比尼奥、西西尼奥、巴普蒂斯塔曾相继遭遇过“牺牲”也就符合逻辑了。本场比赛,若不是贝克汉姆停赛,西西尼奥恐怕也很难再获得主力位置。皇马新年后之所以连胜,与西西尼奥、罗比尼奥、古蒂和齐达内四大动力的并驱前行不无关系,但卡罗自动废弃西西尼奥与罗比尼奥,而齐达内近期连续首发后体能又开始下降,古蒂状态也有所起伏,皇马陷入困境也就在所难免了。这场比赛,皇马发挥最出色的还算西西尼奥,巴西人全场送出13次精准传中,只是苦于中路无人把握机会,另外,他也基本压制了瓦伦西亚左路雷盖罗的发挥。

  卡罗之所以弃巴西帮,屈服的正是本土帮的压力,据悉,原本对阿森纳的第二场比赛他已经将西西尼奥与罗比尼奥列入了首发阵容,但最后时刻他又将两人划去,改派萨尔加多与劳尔上场。借助皇马更换主席之机,本土帮重新占据了皇马的权力宝座,而这背后还很可能得到了马丁的默许,卡罗要想留任,本土帮的支持绝对不可少。并非空穴来风的罗纳尔多与古蒂打架消息,正是这种变化的显著体现。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卡罗的经纪人也是卡尔瓦哈尔,这位西班牙足球界真正的大佬同时还是劳尔和卡西利亚斯的经纪人。如此看来,卡西利亚斯之前所说的支持卡罗留任的发言,也含有另一层的意思。(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