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进球让阿德判若两人 国米国王打破是球荒还是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个月后,阿德里亚诺回归。

  巴西人在国际米兰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对1月15日对卡利亚里一战的点球,而在此后的2个月当中,7场联赛,3场意大利杯,1场欧洲冠军杯,11场比赛阿德里亚诺竟然颗粒无收!

  法切蒂曾经为阿德里亚诺的停赛两场而愤怒,但他现在更应该感谢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决定,曼奇尼曾经说过:“希望阿德里亚诺在这两周的时间内好好调整,这反而对他有利。”

  两周的潜心修行之后,我们看到的确实是一个崭新的阿德。

  前20分钟的阿德倒没给人留下太多的印象,他甚至3次被法尔科内和卡斯特利尼从脚下断球,毕竟两周没有比赛,他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和调整,转折点发生在26分钟,雷科巴右侧开出角球,阿德里亚诺在人丛中高高跳起甩头攻门,皮球打在了球门立柱上弹了出来,阿德里亚诺一脸遗憾,但这记十分接近进球的头球攻门,给他注入了信心。

  38分钟,坎比亚索拿球转移右路,菲戈右侧起球,阿德里亚诺冲顶击中了横梁,这一次他表现出了一往无前的决心,法尔科内背对球门将把弹在横梁上落下来的皮球勾出去,但阿德里亚诺的脑袋已经到了--在皮球弹在横梁之后,他立即冒着被法尔科内的谢钉踢在头上的危险顶了第二头,没有任何犹豫,球进了!阿德里亚诺以发泄式的怒吼开始了自己的庆祝,他脱下了

球衣,主裁判里佐利也很给面子,没有向巴西人出示黄牌。

  实际上,阿德里亚诺的真正的变化从这时候才开始。

  进球之后的阿德仿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接下来一次进攻中,他不断摊开双手向队友要球,他也不再带球、粘球,拿了球之后迅速做给队友,他开始尝试右脚射门,下半时刚刚开始5分钟,他在禁区弧顶摆脱卡斯特利尼的纠缠后右脚劲射被安东尼奥利扑出,雷科巴的补射打在了立柱上;81分钟,他的右脚射门再次稍稍高出门楣,显然他对自己过去的一些“弱项”做出了改变。

  阿德的突破开始重新变得犀利,下半时开始4分钟,阿德从中圈弧顶拿球强行突破,法尔科内捅了一下,却没有完全改变阿德趟球的方向,好在安东尼奥利及时出击化解了险情,补时3分钟,阿德从中线附加突然加速带球,卡斯科利尼想要拉他甚至都没有拉住,连过两人之后,阿德非常合理地将球塞给了马丁斯,只可惜尼日利亚人挑过了门将,自己也没有控制住皮球。

  一个进球已经足够了,按照过去两个赛季的“规律”,一旦阿德里亚诺找到了进球,那么接下来将一发不可收,而过去两个赛季,阿德都是在1月、2月中上旬表现糟糕,但到了3月底、4月以后会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从此直到赛季末,便会一发不可收,这一次是否又会重演过去的规律呢?

  阿德里亚诺的进球让很多人都松了一口气,第一个发话的是曼奇尼,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分析了阿德的改变,他认为禁赛两周反而让巴西人有了平静地心态:“你可以看到禁赛之后他的不同,他的身体状况更好了。此外,因为禁赛,过去的两周他无需考虑比赛,因此他的心态也好了很多。我们需要他这样的状态,因为接下来我们有很多重要的比赛要打。”

  莫拉蒂也为阿德感到高兴:“他这一周训练的情况很好,他终于进球了,今天的他让对手感到恐惧,他又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我们都熟悉的前锋。”阿德里亚诺确实回归了,一个进球迅速治愈了他的“心病”,接下来的每个对手都要小心了。

  当然,“心病”是治愈了,但瓶颈却没有突破,本场比赛进球前后精神状态上的强烈反差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阿德里亚诺此前长达2个月的进球荒,不是由于身体或技术上的原因,而是由于心理,阿德里亚诺通过对桑普多利亚的进球治愈了心病,找回了进球的感觉,但明年的1月,后年的1月,阿德是否也会陷入同样的“冬季怪圈”呢?阿德的球荒结束了,但悬念没有结束。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