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抽签综述-AC米兰巴萨须防暗箭 尤文阿森纳谁克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冠军杯1/4决赛抽签缺少了一些戏剧性,意甲或西甲德比暂时不会出现,但新仇旧恨和故人重逢之类的话题总是永恒的,这次抽签当然也不例外,维埃拉、亨利、科曼、西芒等人都将遇上老东家。

  尤文枪手谁克谁

  尤文总离不开恩恩怨怨。上赛季1/8决赛遇上卡佩罗前东家皇马,还有从都灵转回马德里的齐达内,接着又和利物浦自“海瑟尔惨案”以来首次重逢。这次的“旧人”是国家队队友亨利和维埃拉,尤其是维埃拉,这将是他转会后首次重返海布里。

  近几个赛季,尤文对英超球队战绩不佳。上赛季同一阶段,尤文被利物浦淘汰,而且同样是先打客场,在安菲尔德取得看似不错的比分,回到主场却被红军“闷死”。再往前,尤文的“英超恐惧症”始于1999年主场被

曼联逆转一仗,2002-03赛季,尤文又在主场0比3被曼联羞辱。即便是对欧战表现平平的阿森纳,尤文也没有讨到便宜,2001-02赛季小组赛两场比赛总比分2比3处于劣势。

  尤文在联赛中表现稳固,防守令人放心,但到了欧洲赛场却失去了沉稳风度。1/8决赛两回合被不莱梅攻进4个球。在阿森纳和尤文都效力过的普拉特就认为,尤文存在漏洞。不过要说英超“克”尤文的话,尤文未必不能“克”阿森纳,枪手不怕技术流的

皇马,但对硬朗球队颇为忌惮,维埃拉也增添了尤文的胜算。

  米兰巴萨防“暗箭”

  巴萨和

AC米兰如双双晋级,那将是1994年冠军杯决赛的重演,AC米兰当时以一边倒的比分胜出,但巴萨如今气势之盛尤胜往年。大败拜仁之后,加利亚尼声称巴萨来了也不怕,但这也反映出欧洲各豪门的共识:巴萨是最强对手。

  但且慢盘算这场大战,1/4决赛这道关可不好过。巴塞罗那签似乎不错,本菲卡或许是8强中最弱的球队之一,但这支带着荷兰和巴萨色彩的球队同样不可小视,主帅科曼效力巴萨多年,1992年,正是他的大力任意球,为巴萨带来了历史上唯一一座冠军杯。队长西芒和前锋热奥瓦尼都是巴萨弃将,当然有动力证明自己。

  里昂更是绵里藏针的高手,该队连续3个赛季打进8强,这也是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但窗户纸总有捅破的一天,这一点和阿森纳有些相似,自冠军杯改制以来,枪手已是第3次打进8强,但总难取得突破。里昂虽然没有超级明星,但队员们实力平均,无明显漏洞,再加上小儒尼尼奥百步穿杨的任意球,AC米兰再不可掉以轻心,以免重演在“弱队”身上翻船的悲剧。

  德比悬疑

  国际米兰在联赛中被老对手压制,但欧洲赛场给了他们复仇机会。本赛季国米联赛两负尤文,如果能连过阿贾克斯和比利亚雷亚尔两关,他们有可能遇到尤文图斯。如能打进决赛,则有可能上演米兰德比,那也将是冠军杯决赛史上首次同城德比。不过在此前3个赛季,冠军杯两次上演米兰德比,国际米兰都是输家。

  决赛出现德比还有另两种可能:即AC米兰VS尤文图斯,或是巴塞罗那VS比利亚雷亚尔。(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