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八强解签:AC米兰抽到下下签 尤文似遇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昂VSAC米兰,本菲卡VS巴萨,阿森纳VS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阿贾克斯的胜者VS比利亚雷亚尔,冠军杯1/4决赛抽签终于揭晓……

  AC米兰抽到下下签

  早在上赛季冠军杯八强抽签中,加利亚尼就表示:“最不愿碰里昂,其实他们是最
强的球队。”这一次来自米兰队内的声音普遍不希望冠军杯出现同国德比的厮杀,但他们碰上了里昂。

  从冠军杯开赛以来的战绩来看,里昂是目前这8支球队中排名第一的,小组赛6场,淘汰赛2场,里昂赢了7场,只在伯纳乌平了一场皇马,但在这场比赛中,里昂是有客场拿下皇马的机会的。8场比赛,里昂进18球,仅丢4球,仅球仅比巴萨少一个屈居第二,丢球比阿森纳多2个,与巴萨、利物浦、比利亚雷亚尔并列第二。从数据上讲,里昂是截至目前本赛季冠军杯的“领头羊”。

  不过

AC米兰也有自己的优势,第一,因为转会的需要,俱乐部总经理布拉伊达曾经多达十几次观看里昂的比赛,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对于这支球队的有点和缺点,AC米兰了如指掌,此外,先客后主的安排有利于AC米兰,从近几年冠军杯历史来看,AC米兰02/03赛季对国际米兰和04/05赛季对埃因霍温两场先主后客的比赛晋级,但均惊险异常,而对拉科鲁尼亚的“大逆转”也是先主后客。反观对曼联、拜仁的顺利出线,均是先客后主。尤其是本赛季,AC米兰客场缺少统治力,但主场极其强势,先客后主更加重要。

  里昂这一关不好过,但即便过了里昂,AC米兰还将面对全欧洲风头最劲的巴萨,AC米兰以控球著称,但上赛季两次对阵巴萨虽然如果按照主客场总比分是压过巴萨一头,但两场比赛均是巴萨控球占优,那时米兰的防守出色,能在大部分时间顶住巴萨的进攻,现在情况则不同,而且现在巴萨人员整齐,又多了个梅西,此消彼涨,与当时情况大不相同。

  巴萨不可轻敌

  从此前的战绩,以及在欧洲的声望来看,巴萨与本菲卡之战最为悬殊,但就像人们通常所说,打到冠军杯八强的没有弱队,更何况本菲卡是以两回合3-0的大比分淘汰了利物浦。

  当然四场对决如果硬要挑一场强弱悬殊的,也只能是巴萨与本菲卡的比赛了,并不是因为本菲卡实力不济,而是巴萨太强,在西甲联赛中,巴萨对于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是有相当统治力的。

  尤文战阿森纳并非一马平川

  从实力上来讲,尤文图斯略占优势,从两线作战来讲,阿森纳争夺联赛第四,恐怕比尤文图斯夺冠要花更大的力气,从赛程来讲,尤文图斯又是先客后主,种种有利的征兆都指向尤文图斯。

  但尤文图斯面对的绝不是一马平川,在当初阿森纳抽到

皇马时,又有谁看好枪手呢?双方历史交锋4场,阿森纳2胜1平1负略占优势,而从尤文图斯对英超球队的战绩来看,更加糟糕,98/99赛季对曼联,客场1-1,主场2-3,上赛季对利物浦,客场1-2,主场0-0,02/03赛季小组赛打曼联,客场1-2,主场输了个0-3,只有当年打纽卡斯尔,尤文图斯打了个主场2-0,客场0-1。有趣的是,对纽卡斯尔是先主后客,其他三次输球都是先客后主,从以往来看,尤文图斯反而不擅打先客后主,反倒是02/03赛季在主场1-1战平的不利情况下,尤文图斯在客场加时赛淘汰了巴萨。

  从风格来看,尤文图斯对欧洲技术流打法的球队并不战优势,而当年被尤文图斯遗弃的亨利也会有额外的动力,这些都是对巴萨有利的一面。

  国米进攻将受考验

  实际上国际米兰还得先过阿贾克斯这一关,但客场2-2的比分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国际米兰的赢面还是相当大的。

  如果淘汰了阿贾克斯,国际米兰将遭遇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从实力上来说,肯定是国际米兰占优,而比利亚雷亚尔也将以他们充满韧劲的防守来考验阿德里亚诺、马丁斯们。

  比利亚雷亚尔在欧洲冠军杯迄今为止仅丢4球,仅仅多于阿森纳(2球),但他们的进球数仅有6个,而冠军杯6场比赛只进3球,双方的交锋将会格外谨慎,国际米兰的前锋的发挥,以及是否能限制里克尔梅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结果,从实力上来看,国际米兰如果正常发挥应当能够晋级。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