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黑灵魂翻版奥尼尔遭遇 砍鲨战术悄然砸向AC米兰大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尔洛本赛季遇到了一些问题。

  这位曾经在03/04赛季《米兰体育报》评分杀进前10的AC米兰中场核心,目前在《米兰体育报》的平均分不多不少,刚好6分,绝对的说来这样的得分并不算低,但与自己比,与队友比,就不高了。

  在AC米兰几名中场主力球员中,卡卡得分6.31为最高,加图索6.23,近来倍受争议的西多夫也有6.21分,安布罗西尼因伤没有赶上AC米兰近期的连胜,但即便是在AC米兰全队成绩最糟糕的一段时间出场,得分也达到了6.14,沃热尔作为替补,得到了5.93分,而如果不是在冬季之前那几次惊人的任意球破门,皮尔洛恐怕也会像瑞士人一样,得分达不到及格线。

  《米兰体育报》一直在讨论皮尔洛的状态问题,事实上同样的问题上赛季后半段也出现过,但可以理解,因为上赛季之前的一个夏天,先是欧洲杯,后是奥运会,接着在赛季中又被当成“全队唯一无可替代的球员”,疲劳作战后的状态下降可以理解。

  但是本赛季不同,甚至在赛季初的一段时间,皮尔洛还是几名中场中评分最高的球员,但是冬季之后突然变得完全不同了。

  从OPTA的数据同机上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答案。目前各队都已经清楚

AC米兰的战术是围绕着皮尔洛来打,因此正在实行一种“砍鲨战术”。

  何为“砍鲨战术”?以他近来首发的三场比赛为例,对

巴勒莫,对拜仁的两回合,皮尔洛的被侵犯次数均位居全队第一,尤其是在昨天对拜仁的比赛中,皮尔洛为本队赢得的任意球和因扎吉一样多,一名防守型中场的被侵犯次数位居全队第一,不是一个正常的事情。

  但这些主教练深深的知道,一旦让皮尔洛拿球,转身,摆脱之后,以他的视野,往往会制造出绝对的机会,唯一的办法就是在他拿球尚未摆脱对手时将他踢倒!通常在踢倒皮尔洛的位置上获得的任意球,绝不会是致命的,这通常会是在中圈弧顶之后。

  皮尔洛是一个性格内敛的人,除了有一次向内德维德虚踢了一脚之后,一般他被犯规后不会有任何反应,也不会给裁判任何暗示,加上犯规位置靠后,这样的“砍鲨战术”很少会付出黄牌代价,就像在篮球场上对奥尼尔犯规反正他罚篮也不准一样,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越没有黄牌,对手就会愈发肆无忌惮。

  怎样解决这一问题?AC米兰需要找到另一个组织进攻点和拿球点,皮尔洛现在平均每场传球次数超过80次,说明球队仍在围绕着他来打,这样的话,一旦他上场,对方的防守很有针对性,AC米兰需要做的,是缓解皮尔洛的组织压力,西多夫也好,沃热尔也好,安布罗西尼也好,并不是没有组织进攻的能力,而继续沿用过去的套路,把组织压力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一方面容易被对方盯死,另一方面也容易让自己的核心球员受伤。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