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帅斥责阿森纳“崇洋”策略:别丢了英格兰足球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凌晨,冠军联赛八强全部揭晓,英超三大豪门出战1/8决赛,却只剩下阿森纳一根独苗,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和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相继遭淘汰。然而这根“独苗”的前途也令人担忧,他们不仅要面对欧洲赛场上下一个强劲的敌人,还要承受来自英超内部的攻击。比如西汉姆主帅阿兰-帕杜就指责阿森纳说,别忘了你们代表的是英超,别丢了英格兰足球的灵魂。

  令帕杜怒火中烧的是阿森纳出战昨天凌晨冠军杯比赛的参赛名单,11名首发队员加上被替换上场的博格坎普和皮雷,总共13人之中竟没有一个英格兰球员!18人的比赛大名单中也只有沃尔克特一人是英格兰人。换句话说,阿森纳虽然以“英超球队”身份出战皇马,但其阵容中却找不到英格兰球员的影子。帕杜说:“那些有名的俱乐部,尤其是顶级俱乐部,绝不能忘了他们代表的是英超联赛这个事实,因此球队中应该有英格兰球员的位置。我看着报纸上的标题,‘阿森纳成为英超旗帜’,然后再看看他们的队员,感觉有点纳闷,英国人在哪?”

  不久前英格兰媒体曝料说,阿森纳更衣室里竟然听不到英语,阿科尔与切尔西私下接触之间,也曾传出枪手更衣室里“帮派现象严重”,“法国帮是第一大帮”,“球员之间关系复杂”等多个负面传闻。眼下球队中原本就属于“稀有动物”的英格兰人坎贝尔和阿什利-科尔因受伤长期缺阵,令阿森纳“英超球队无英格兰球员”的现象达到顶峰。事实上这还不是最差的,至少板凳上坐着的沃尔克特还是英格兰人,此前,阿森纳甚至出现过连板凳上也没有英格兰球员的现象。

  “每支英格兰球队都应该给本土球员腾出些位置,一队中至少是2-3名是英格兰人。”帕杜说,“我不否认外籍球员非常出色,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外籍主帅学习,但是从某种程度上说,如果本土球员获得的机会越来越少,可能会丧失英格兰自己的足球灵魂。”

  “我为西汉姆青年队感到自豪,球队里英格兰球员占据绝大多数。只要我还是西汉姆主帅,主力阵容中会保留至少3-4名英格兰人。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也是这么去做的。”

  球员公会主席泰勒也对阿森纳的选人战略颇有微词,他说:“如果一支英格兰球队的成功与英国人无关,那说明法国或者是其他欧洲国家的年轻人已经走在了前面。我想一旦英格兰在德国

世界杯中表现不佳,会有更多人看清目前的局势。”

  阿森纳已经不是第一次受到这种指责了,但是温格看上去并没有改变目前策略的意思。引进沃尔克特只能说明这名16岁的杀手很有潜力,他打动了温格,与他是英格兰人还是法国人或者是西班牙人都无关。随着阿森纳在冠军杯赛场上越走越远,这种争议还会继续下去。与枪手相比,其他三大英超豪门状况略好,切尔西在高价引进小赖特的时候就高喊,我们要为英格兰队培养下一个英雄,

曼联
利物浦
阵中也有鲁尼、费迪南德、杰拉德、卡拉格等国家队宠儿。阿森纳阵中何时会出现新的英格兰红人?恐怕只有等待年仅16岁的沃尔克特了。(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