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综述:尤文幸运球源于实力 AC米兰大胜遗留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德国人来说,这是黑暗的一周。对意大利人来说,这是幸福的一周。

  德国国家队的1比4还不够难看,克林斯曼让德国人蒙的羞还不够多,在本周二和本周三,尤文和AC米兰先后淘汰了不来梅和拜仁慕尼黑。而第二场比赛,就在里皮的眼皮底下进行。欧洲冠军杯十六进八的德意较量,以意大利人的大获全胜告终。从国家队的友谊赛,到俱乐部间的较量;从尤文的赢得很运气,到AC米兰的胜得理所当然。我们都可以看出,意
大利足球对德国足球的巨大优势。

  我们等待着国米的好消息(客场的2比2,以及国米和阿贾克斯之间存在的巨大实力差距,曼奇尼的球队进军八强的难度应该不太大),在本赛季欧洲冠军杯八强已经产生的七个席位中,

意大利已有两席。能和意大利足球媲美的,只有西班牙足球(比利亚雷亚尔和巴塞罗那)。另外3支球队分别来自葡萄牙、法国和英格兰。但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上赛季欧洲冠军杯的4支半决赛球队中,现在仅存的,就只有
AC米兰
了。事实上,尤文、AC米兰和国米,在欧洲战场上,保持了最大的连续性。而这三支球队中,战绩最好的,又当属安切洛蒂的这一支。

  不同意某些球迷的说法——尤文能够进八强,是因为上帝觉得八强中应该有尤文。在笔者看来,运气只是一个方面。诚然,现在的尤文显得很疲劳,整体状态并不好。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在主场与不来梅的较量中,尤文制造了6、7个必进的机会球,而不来梅仅有的3次射门,就造就了米库的进球。事实上,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的丢球前,维泽是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埃莫森、伊布拉西莫维奇、特雷泽盖和内德维德,一次接一次的射门,都被这位喜欢粉色的年轻门将挡出了球门。

  尤文在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后,目前显现出的疲劳,也都很容易理解,如果我们分析国米最近的表现(与切沃的比赛后,国米和尤文差8分,现在的差距拉大到了14分,同时,国米被AC米兰反超),大家就会发现,两支球队面临的是同一问题。重要的是,卡佩罗能抓紧时间调整球队状态,迎接欧洲冠军杯中的几场最后的大决战。可我们必须承认,运气和机会总站在强者这边。

  尤文与不来梅的比赛中,至少有两点让笔者非常欣赏:第一,尤文在比赛中从来没有气馁过。第二,球队在逆境中所表现出的顽强和互助精神。如果说不来梅的黑色五分钟是个坎儿,如果说都灵的胜利是一种运气,无论是这个坎儿,还是这种运气,都会帮助这支尤文更加成熟。事实上,我们不能把尤文的胜利简单的归结到维泽身上。门将的失误,在AC米兰与

拜仁慕尼黑一战中,也发生在了迪达身上,可AC米兰重要取得了胜利。只个对比更加说明了,运气与实力的关系。

  至于AC米兰的比赛,安切洛蒂的球队没给比赛留下太多的悬念。AC米兰的竞技状态非常好,甚至容许舍瓦射丢一个点球。让笔者有些惊讶的,是慕尼黑人在比赛中的精神状态。和前几天的德国国家队一样,落后之后的拜仁,很轻易的就气馁了,一点没有先前德国球队特有的那种坚韧。鲁梅尼在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格讥讽尤文的屁股大(在意大利语中有运气好的意思,但很有些讽刺的味道),只可惜,他的球队尽管运气更好(舍瓦罚丢了点球,迪达奉送一球),还是照样1比4输掉了比赛。

  对于这场胜利,安切洛蒂应该特别感谢的,是因扎吉。有两个进球、制造了一个点球,参与了几乎每一次进攻,除此之外,皮波还参与协防,甚至在自己的禁区内被巴拉克拉倒。我们相信,所有这一切,贵宾席上里皮都会看到眼里。更让AC米兰球迷欣喜的,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团结。胜利后,AC米兰的三大功臣(皮波、舍瓦和卡卡)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并一起向AC米兰的球迷致意。

  因扎吉在进球后还特意拥抱了板凳上的吉拉迪诺,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皮波还明确表示:吉拉不必理会新闻媒体的批评,新闻记者们就喜欢和年轻球员过不去,皮波自己年轻的时候,也受过不少这种不公正的待遇。吉拉是个伟大的球员,一定会有伟大的将来。我们相信,有这种榜样,吉拉迪诺只可能会更快、更好的成长。

  在欧洲战场,拜仁总会给AC米兰军团带来好运气。本周的比赛是两队第4次在欧战的淘汰赛中相遇,在前3次交锋中,AC米兰都取得了最后的冠军。其中包括2002-2003赛季,AC米兰最终点球击败尤文,在曼彻斯特夺冠。就在AC米兰祈求同样的好运时,唯一的问题是迪达。巴西门将在圣西罗的严重失误,再次将门将问题严肃的摆在了俱乐部面前。只是球队这场胜利,暂时掩盖了批评的浪潮。

  而我们现在期待的,是本周日晚上的尤文-AC米兰大战,更精彩、更激动人心。

  (董希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