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结束了一个循环 西媒体绝妙讽刺皇马被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6:3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席尔薇评述 也许皇马前主席佩雷斯可能算是欧洲足坛上最能折腾的人了。从越来越华而不实的巨星政策到赛季中的突然辞职,扔下了一个烂摊子给马丁收拾。虽然对阿森纳第二回合比赛前马丁和卡罗都表示,皇马本赛季的目标将放在冠军杯上,但是最终的结果却着实让人失望。

  皇马从冠军杯出局后,西班牙媒体都不约而同的以“Blanco”(这个词既象征着身着
白衣的皇马,又说明了他们两手空空的事实)来形容皇马本赛季的收获,更绝妙的是巴伦西亚的《超级体育报》,他们的《Blan KO》与前面的blanco谐音,而且更是表达了皇马被屠杀的意味。

  从与阿森纳比赛的过程来看,皇马的确是老了,虽然前15分钟还有点“好梦重温”的意味,但是阿森纳之后的攻势不免让皇马有些胆战心惊。除了劳尔第60分钟那脚打在门柱上的射门,皇马的表现远不及同样只能在冠军杯中背水一战的阿森纳。劳尔的状态并未能恢复到受伤之前,而且看得出来,他的内心并不像他所能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在劳尔状态最好的时候,那脚跟进的补射肯定能够打进,那样皇马的情况也许就能不同。

  罗纳尔多、卡洛斯等人不仅疲惫不堪,而且深陷舆论的旋涡。这也许是皇马的银河舰队最后一次一起出现在欧洲的赛场,随着齐达内在下赛季退役以及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人的离去,一个时代终将结束。让人可惜的是这场告别没能坚持到巴黎,而是在海布利球场草草结束。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认为,皇马的失败是“皇马骄傲的崩塌,但是这样的崩塌并不属于足球。”在皇马的队中,本赛季新加盟的球员都将是皇马复兴的主力。不过,仍有一点疑虑:当下赛季皇马的清洗工作完成之后,这群经验欠丰富的小将能否挑起大梁?毕竟皇马已经接连两个赛季没能进军冠军杯八强了。当然这都得拜前主席佩雷斯的瞎折腾所赐。

  曼联队助理教练、皇马前主帅奎罗兹在海峡彼岸幸灾乐祸:“皇马已经结束了一个循环。他们应该总结之前的种种错误,然后才能继续前进。当年我执教皇马的时候,球队的实力并不是特别强大,在后防和中场方面有很多的缺陷,而且我当时在匆忙之间接手球队,并没能把我的很多技战术课程全部灌输给球员。”而且这名前皇马教练还一再强调:“我执教的时候,球队的更衣室根本没问题。球队异常团结和统一。”

  看来,佩雷斯的瞎折腾的确得罪了不少人,以至于现在人人都想痛打皇马这支落水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