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1愉悦观众更向尤文示威 AC米兰概念中欧冠重于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米兰早该秀出这样的比赛了。踉跄了大半个赛季,其实只踢了一场好球,联赛赢尤文,其余场次,米兰的整体技术都没得到最大体现。

  在老龄防线备受置疑、迪达状态起伏、中场人才缺乏时,米兰需要这样一场带有自身烙印的胜利与外界对抗。能否延续安切洛蒂的米兰时代,还不能肯定,但也不能因为时代行将结束就应付了事。贝鲁斯科尼、安切洛蒂和所有球员都清楚,米兰这个名词不再只是一
个球队,而是一种足球风格。这风格,定期需要展示一下,取悦观众,取悦自己,以保持米兰的形象和地位。

  本场,有点回到安切洛蒂巅峰时期的感觉,即2003/2004那个赛季。那时的米兰在联赛和

冠军杯都踢得好看且实效,冠军杯主场狂赢布拉格斯巴达和4比1大胜拉科,是代表之作。本场就有当时的影子。欧战的完胜,才能彻底驱走伊斯坦布尔阴影。本场2比0轻松领先,然后被对手反压攻进一球,上半场结束时险情连续,米兰球迷潜意识里都浮现出土耳其那一幕。下半场开局强攻,正是对伊斯坦布尔的挑战,连续进球锁定胜局后,可以说,米兰告别了那个噩梦。

  里皮又来观战,看因扎吉?看德国人?还是炫耀

意大利对德国的全面胜利?不仅国家队完胜,俱乐部也完胜,拜仁和不来梅双双出局。马尔蒂尼和比埃尔霍夫坐在场边热烈交谈,回想共事的几年,讨论意德足球。

  马加特和首回合相比,换了三个主力,意在加强边路。没想到边路却是米兰最成功的地方。不仅塞尔吉尼奥活跃,助攻两球还有多次下底,连右路的斯塔姆也很活跃,助攻一球。沃格尔已经完全融入球队,他的右路防守对卡卡和斯塔姆都是个保障。

  安切洛蒂早把比赛定义为“米兰的技术对抗拜仁的身体”,实际上就是套用战胜尤文的老套路。拜仁能干掉尤文,是把技术和身体结合了,但在技术更细的米兰面前,德国人很局促。米兰胜在上下半场的开局阶段,倒脚、分球、个人带球,都很有自信,此消彼长,德国人很难抢下球时也会退缩。

  开场5分钟,谢瓦和卡卡撞墙配合吸引了三个后卫,谢瓦不停球直接再分给左边路的塞尔吉尼奥,这一配合博得全场掌声。第32分钟,卡卡和谢瓦在中路配合,后者带球中路轻松过人,迂回到左路进入禁区,身边有3个对手。因扎吉在卡拉泽长传太大情况下仍不放弃,狂追对手。上述镜头都表明,米兰准备有序,且志在必得。

  运气,是实力基础上建造的。德国人两脚失误造成丢球,此外失误不计其数,是技术和心理上被动的体现。迪达也失误了,但他能用随后的超级扑救补回来。米兰不是完美的,两个半场都有10分钟时间被狂攻,萨尼奥尔右路连续起球,说明西多夫和塞尔吉尼奥的防守确实不行。完胜,是米兰的技术获胜,但如果碰到同样讲究技术的球队,防守还该改进。

  带着胜利,周末打尤文,加利亚尼说:“我们根本没感觉到10分差距。上赛季直到倒数第4轮我们都在和尤文竞争,我们还打了冠军杯决赛,这是尤文没做到的。我不想评价尤文,只是我觉得,我们的踢法更适合国际赛事,而且米兰俱乐部一直认为,欧洲冠军比意甲冠军重要得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