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翻版巴萨战切尔西表演 枪手把皇马钉死在棺材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发自海布利 终场哨音响起,海布利一片震耳欲聋的掌声。劳尔走上球场,呼喊着自己的队友,让他们走向球场的一角———皇马球迷的一角。他们也鼓着掌,“还有明年。”但现在是阿森纳的。人们享受着,歌唱着,临走前不忘向一脸笑容的好朋友道一声:“周日见。”

  周日,阿森纳将在这块场地迎来利物浦。但今晚,只有庆祝。温格十年在任期间,
阿森纳只在2000/01和03/04赛季进入冠军杯八强,而又分别被瓦伦西亚和切尔西淘汰。皇马在01/02赛季夺冠,但接下来便逐年衰落,02/03半决赛被尤文图斯淘汰,03/04四分之一决赛被摩纳哥淘汰,上赛季则止步八分之一。现在,又早早说了再见。

  现在,佩雷斯也走了,银河战舰棺材盖上的最后一颗钉子也被阿森纳狠狠钉上。《马卡》在赛前呼喊:“上帝救救皇马。”但现在上帝也像亨利一样,耸耸肩,把后背给了他们。银河舰队连续三年两手空空,半个世纪以来的第一次。谁会最先离开?罗纳尔多已经微微举起了自己的手。

  卡罗在赛前被西班牙媒体连问六次罗纳尔多是否会首发,而他的回答是:“我们有球员有身体,但最重要的是如何控球。技术还是我们的哲学,我们不会改变,但是在进攻中我们必须更加果断。”《马卡》的一位记者则认为,皇马进球不是问题,但问题在于怎样能阻止阿森纳再进球。

  那么反方向上,温格的观点是:“对我们而言,问题在于如何找到那个平衡。一球领先是优势,但又什么都不是,只是决定对方一定会竭尽全力。你不能一味死守,而我们又从来不是死守专家。但对手是皇马,所以重点还是要再次拿出好的防守。”

  这场被很多阿森纳球迷称为“今早醒来想到的第一件事”的比赛,也正以这样的拉锯在海布利狭小的场地展开。皇马要在上半场进球,但又不能让对方再钻反击的空子,而阿森纳则在寻找着那个“平衡”。45分钟,谁成功了?是阿森纳。他们一度显得紧张,但在几次没有让对方得手的情况下,他们又坚决地打击着对方的漏洞。永贝里、法布里加斯和亨利在中路,雷耶斯和赫莱布在边路,让皇马的隐患暴露无遗。

  与昨天巴塞罗那和切尔西的比赛有相似之处,那便是在第一回合取得领先的球队依旧掌握着主动,而落后的球队则骑虎难下,攻不是,守也不是。特别又是对皇马这样一支明显攻强守弱的球队,就显得更加尴尬。下半时皇马继续在攻,但也继续在为阿森纳提供着反击的可能。劳尔的射门击中门柱,但亨利、赫莱布和埃布先后都有机会。第29分钟,又一次阿森纳的反击,亨利在禁区弧顶将球打偏。几分钟后,他再次突围,在对方五名球员之间最终还是得到了射门机会,稍稍偏出。

  埃布和弗拉米尼一时间成为海布利的最爱,两个人的防守在最大的程度上缓解了阿森纳防线的压力。埃布在反击中的动力,弗拉米尼在中场上抢的决心,让海布利疯狂。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八分钟,你永远不会想到海布利会有一个“

图书馆”的称号;五分钟,这里是沸腾的地方;三分钟,原始的地方,野性呼喊着“阿森纳”的地方;最终在一片振聋发聩的口哨声中,主裁判也吹响了他口中的哨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