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人包夹飞堵枪眼挡不住大帝 没进球的亨利一样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或许海布利真的有些小了。在贝纳布,亨利能够带球突破,连过数人然后打进漂亮的进球。但在主场,海布利之王却在对方的严防死守面前没有进球。还好,这只是个小小的遗憾,至少我们已经看到,亨利不只是会自己进球。

  也许亨利身体状况并不是在最佳状态,但他的表现却和首回合一样精彩。他曾在后场角旗附近阻断对手的直塞,也曾在对手禁区附近拼抢,而阿森纳有威胁的进攻和射门更大
多来自亨利。如果没有法国人在前场传递,永贝里也不能在禁区内横敲法布里加斯,让后者的射门惊出对手一身冷汗。第29分钟,接到赫列布直穿的亨利几乎冲到了门前。在两名皇马球员的协防下,海布利之王没能一锤定音,他的横敲又让雷耶斯获得了绝佳的射门机会。如果不是萨尔加多幸运地阻挡了皮球,皇马在上半场就已经举手投降。第42分钟,英勇的亨利再次从对方的停球失误中找到了杀机。又是两名球员的夹防,亨利选择了传球,很可惜,雷耶斯的射门最终击中了横梁。

  双人包夹和飞身堵枪眼,

皇马球员尽一切的可能阻止了亨利的进球。下半时开始不久,卡洛斯用身体挡住了亨利的射门。直到第59分钟,亨利才有了第一次“无人盯防”的机会。可惜他选择了头球,一种自己并不擅长的攻门方式,皮球偏出了底线,亨利甚至还被叛罚越位。接下来,法国人也有些疑惑,有些过于追求角度。第73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的巧射滑门而出;仅仅3分钟后,他的射门再次偏离了目标。

  不过阿森纳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亨利也还有表现的机会。去巴塞罗那拿欧洲冠军?不,不管伊恩·赖特怎么建议,亨利至少还得把握住眼前这次机会。难得的是,亨利保持着那份冷静,在开赛之前,亨利就已经表示,“赢得

冠军杯的可能让人疯狂,但无法在下赛季出现在欧洲赛场更是一场灾难。”眼前的冠军杯比赛并不是一切。亨利还提到了摩纳哥的例子:两年前他们打进最后决赛,却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冠军杯曲居亚军,联赛也被里昂超越。如今阿森纳还不能保证英超联赛第四的位置,对此亨利只想说:“我们不能犯相同的错误。”

  而真正有些失望的或许是沃尔考特,因为他没能成为代表枪手出战冠军杯第二年轻的球员。“我不会惧怕把他抛进战场,因为他在训练中的表现很好。如果我觉得需要,我就会派他上场。”这是温格在赛前的话,但“需要”的时刻并未到来,出于稳妥的考虑,阿森纳主帅最后的换人选择还是一名后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