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出局还有连锁影响 挽留贝尼特斯又少一笔本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8: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创业难,守业难。周三的安菲尔德,卫冕欧洲冠军利物浦不仅没有兑现取得进球的承诺,更是防线洞开“送”给来访的本菲卡两记精彩绝杀第六次夺取冠军杯的梦想没等进入4月就已经破灭。红军主帅本尼蒂斯近来一再强调球队相比上赛季大有进步,但以1/8淘汰赛两回合的表现来看,至少进步不是在欧洲赛场。

  相比上周末主场迎战查尔顿一战,本尼蒂斯对首发阵容作出了5处调整。不出意外地
,缺席上周末联赛的红军“欧战福星”加西亚回到了首发阵容。西班牙中场阿隆索和爱尔兰人费南也都如期复出,分别替下老将哈曼和不具备冠军杯参赛资格的克隆坎普。原本可以第50次代表红军出战冠军杯的芬兰中卫海皮亚终于还是没能彻底伤愈,上周末拉伤肌腱的他只是出现在替补阵容,而顶替他与卡拉赫搭档的是法国人特拉奥雷,左后卫位置则意外地留给了小将沃诺克(挪威人里塞据说是因为背部和腹股沟伤势缺席)。在锋线上,“上帝”福勒也让位给莫里恩特斯,本尼蒂斯显然更看重同胞的欧战经验。

  开赛后不久,红军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两周前在里斯本,情况相差无几,但是本尼蒂斯表示当时他对自己的球员没有信心,因为球队虽然控球占优,但缺乏向前的欲望和进球的决心,这一次局势则要好了许多。第11分钟,克劳奇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变向击中门柱,8分钟后加西亚又将一次半单刀机会射高,似乎一切都在向着红军率先进球的方向发展。

  然而克劳奇在上半场,就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直接打在本菲卡门将身上,还因为禁区内假摔吃到黄牌。首回合做客创造俱乐部欧战不失球时间新纪录(573分钟)的防线也弱不禁风,第36分钟,本菲卡队长、曾是红军引援目标的边锋西芒远射打破僵局,而最初因为处理球不果断被对手断球、直接导致本队防线洞开的恰是以稳健著称的卡拉赫。失球后红军马上加强攻势,半场结束前和下半场第75分钟卡拉赫都有机会将功补过,但是他的两记头球竟然先是再次击中门柱,又在无人紧逼的情况下高出横梁。半场一球落后意味着红军必须在45分钟里打进三球才能晋级,上赛季他们在对阵奥林匹亚科斯和决赛面对

AC米兰时都完成了这一壮举,但是这一次好运不再。

  第64分钟,本尼蒂斯用西塞换下表现平庸的科维尔,又在6分钟后一举派上福勒和哈曼,同时变阵352,可还是无法扭转颓势。而福勒第82分钟的进球因为之前加西亚开出的角球出界在先成为他加盟红军后的第三个“诈和”,本菲卡还在随后的反击中由替补前锋米科利倒勾破门,完成了令人心碎的一击。

  周三的比赛结果还与本尼蒂斯的去留息息相关--利物浦董事会说服西班牙人拒绝

皇马或者国际米兰的最佳途径就是向他提供足够的夏季引援资金,而进军冠军杯8强则意味着俱乐部最少可以获得300万英镑的额外收入,虽然这还比不上赶超
曼联
夺取英超亚军可以增收的500万英镑,但是对于吸引投资并不成功的利物浦却是雪中送炭。

  另一方面,红军队长杰拉德将在本周五作为最近一届冠军杯夺标球队的队长前往巴黎出席新奖杯的亮相仪式(上赛季红军第五次捧起这项桂冠从而把旧奖杯永久保留在了安菲尔德),而这位英格兰中场的最大心愿是等到今年5月再随队出征作为本赛季冠军杯决赛举办城市的巴黎,并且把新奖杯真正地捧在手中。想象一下,当他周五看到新奖杯却知道它肯定不会属于自己和红军的时候,会是怎样的心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