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莫森自嘲糊里糊涂射入关键球 放言已与小罗相约巴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他自己都不相信。他都已经转身向自己的半场走去,低着头,想着1比1的比分,想着两分钟后,尤文又将出局。“是的,我真的没发现门将倒在地上后,球漏了出来。卡纳瓦罗冲我大喊‘Puma、Puma(美洲狮,埃莫森的绰号)’,我低下头,看到球就在我的左边,我转身送了一脚……还好球进了,我真不敢相信,球在那个位置。”

  埃莫森就这样像游戏一样破门,尤文就这样像玩笑一样晋级。多少年的精心备战和
训练,抵不过这一次的留神。那一晚本来不属于他,中场处于劣势,他和维埃拉无法稳住节奏,无法把球塞到前锋脚下,不能打出尤文习惯的状态。上半场内德维德一次禁区线上劲射被挡出,球弹在埃莫森脚下,巴西人正对大门不到两米,而且门将维泽都已经倒地,本可以从容选择射门角度和力度,但埃莫森左脚猛射恰好把球踢在维泽怀里。

  那时,他的诧异和捡漏进球后的惊奇相比,差了几个档次。上帝对他很公平,给他弥补过错的机会。这不完全是运气的问题,因为两次他都出现在最该出现的位置,“的确,你们别光说运气。如果说有人运气,那就是不来梅,还有维泽,他扑出了所有的球,他上演了奇迹。后来很多人跟我说,维泽想玩天才表演,他为此付出代价了。要不是他起初的勇猛,我们能3比1,4比1。所以,这次晋级是对的,我们配得上这个结果。”

  不谈运气,埃莫森想夸奖球队的精神,“尤文再次表现出,这是支强队。上半场我们踢得不是很差,只不过开场阶段没把握好。我们应该也可以做得更好,

冠军杯可开不得一点玩笑,犯一次错,就要付出惨重代价。”当德国人很有节奏地在中场倒脚,很有秩序地在三条线转移球时,尤文人无可奈何,埃莫森也不清楚到底怎么抢。

  尽管赛前卡佩罗表示了无限乐观,但埃莫森说了句老实话,“恐惧是有的,真的有。本场赛前我们就有点害怕,因为他们有优势。这种恐惧主要来自首回合后5分钟,本场他们进球后,恐惧又在增长。”如何消除恐惧?如何让斗志战胜恐惧?埃莫森说:“我跟自己说‘我们是尤文,尤文不可以放弃’,不管发生过什么,我们一定要扳平再反超,必须的。我们有这种气质,我们做得到。”

  卡纳瓦罗提醒,埃莫森才进球,有人开玩笑,埃莫森以后上前都带叫上卡纳瓦罗,巴西人笑着回答:“我不会选择叫谁上来,大家都很优秀,让我选择的话,我想要个注意力更集中的尤文。”看来埃莫森对部分队友的表现也不满意。下个对手?埃莫森选择了刚刚淘汰切尔西的巴萨:“我知道罗纳尔迪尼奥进球了,但一定比我的漂亮,他是个艺术家。我跟他约定,在巴黎见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