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高个中卫的噩梦之夜 伊斯梅尔进球也是最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3月1日德国队在佛罗伦萨惨败给意大利队的时候,克林斯曼的后防线在意大利人的狂攻下显得弱不禁风。这一幕竟然又出现在了3月8日拜仁客场和AC米兰的冠军杯赛中,面对米兰人行云流水的进攻,卢西奥、伊斯梅尔、萨尼奥尔和利扎拉祖组成的后防线不堪一击。4个丢球已经追平了马加特执教拜仁以来的单场失球纪录,要不是舍瓦点球打偏以及卡恩的几次扑救,拜仁极有可能创造新纪录。

  在德甲赛场拜仁凭借强大的整体优势,后防线并没有受到太多的考验,然而一到欧洲赛场问题马上就暴露出来。上赛季冠军杯1/4决赛拜仁被切尔西淘汰,罗·科瓦奇无法在高空球上拼过德罗巴就是一个重要原因。去年夏天,1.82米的科瓦奇自由转会到尤文图斯,拜仁从不莱梅引进1.91米的伊斯梅尔,让他和1.88米的卢西奥组成巨无霸中后卫组合。

  首回合比赛伊斯梅尔的无意手球,给

AC米兰创造了扳平的机会。对此伊斯梅尔耿耿于怀,“无论是巴萨和切尔西的比赛,还是格拉斯哥流浪者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都有很多更严重的犯规,裁判却并没判罚点球,偏偏是我遭到了惩罚。”在接受《踢球者》杂志采访时,伊斯梅尔表示从不认为米兰的实力更强,拜仁客场比赛肯定能破门得分,“我们会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拿出第一回合上半时比赛的状态。”

  然而也许是复仇心太切,伊斯梅尔在刚开场一段时间表现得很不正常,他所负责的中路偏左区域成为AC米兰重点打击的目标。因扎吉头球顶入第一球的时候,他和身旁的搭档舍甫琴柯竟然都没有拜仁中后卫盯防,只有1.69米的利扎拉祖在他们身后,伊斯梅尔却只是在一旁目送皮球滚入网底。

  在这之后,伊斯梅尔竟又一次给了对方点球机会,这次他是在禁区内放倒了因扎吉,这样的犯规毫无必要。尽管舍瓦点球没进,但紧接着他就头球将功补过,这一次又是因为伊斯梅尔前点想头球解围可是却没有碰到球。两个丢球都是头球,伊斯梅尔和卢西奥的高空优势消失得无影无踪。

  伊斯梅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不过这一次总算是立了一功,门前捡漏帮助拜仁扳回一球。然而下半时刚开始两分钟,伊斯梅尔面对对方左路传中解围时一蹭,球撞到了利扎拉祖身上弹回门前,机警的因扎吉再次破门。此役拜仁首发阵容后防线三名法国人,另一位萨尼奥尔同样不让人省心。第54分钟萨尼奥尔后场失误,又给西多夫创造了一次射门机会。

  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拜仁更加疯狂进攻,利扎拉祖被泽·罗伯托换下,施魏因斯泰格后撤到左后卫位置。卡卡的进球暴露出拜仁整条防线已经完全空虚,卢西奥和伊斯梅尔等人很多时候冲到对方前场寻找破门机会,但同样运气不佳。第79分钟,又是伊斯梅尔后场被西多夫断球,后者进入禁区射门被卡恩扑出。

  毫无疑问,这天晚上拜仁后防线最差先生是伊斯梅尔。赛后伊斯梅尔很难过:“我们非常失望,很遗憾没能晋级,问题是两个半场丢球太早,对方更快进入状态。本来上半时最后阶段感到米兰在紧张但是中场休息后又进入了米兰的节奏。”

  1比4的比分,伊斯梅尔的失误和进球,不能不让人想到德国队和意大利比赛时候的胡特。德国媒体上周透露,克林斯曼的教练组数周前曾考虑招入伊斯梅尔,但由于后者曾代表法国U21青年队参加欧青赛

预选赛和匈牙利的比赛。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伊斯梅尔要么在21岁之前改变国籍,要么在当时已经同时拥有德国国籍,可伊斯梅尔直到现在才申请德国国籍为时已晚。不过相信在和AC米兰的比赛结束后,克林斯曼也许会庆幸不用考虑伊斯梅尔,而宁愿使用胡特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