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师恼怒舆论责难球员倒戈 金色轰炸机遭受狂轰滥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6:13 新民晚报

  从接过德国队教鞭那刻起,克林斯曼便应该明白,“金色轰炸机”从此拭去荣耀和特权。最新一个站在克林斯曼对立面的,是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近日,向来温文尔雅的“足球皇帝”在32国高级官员会议上,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怒气,“几乎所有人都来了,可看看我们主办国的主教练吧,他却坚持要回美国享受该死的加州阳光。“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并没有多少时间来证明自己了。”上周友谊赛1比4溃败于意大利队之后,克林斯曼受到了包括德国国会在内的一致“轰炸”。

  高层恼怒

  很少,贝肯鲍尔如此失态。“我不想再谈论关于我们这名‘优秀’教练的问题,再往下,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说出更难听的话来。”他曾几次三番要求克林斯曼留在德国参加这个高峰会议,最终的结局还是后者的回程机票,“他居然不在这里,这太不可思议了。作为主办国的主教练,克林斯曼居然执意回美国休假。”所有人都知道,在贝肯鲍尔心中,德国世界杯就像是与他血脉相连的亲骨肉。

  “佩雷拉从巴西赶来了,埃里克森也从英格兰抵达了。在我们的国家队受到重创的敏感时期,他更应该在这里清扫打碎的玻璃,与全队坚守德意志。同这个人,我已无话可说了。”其实,整个组委会都要求克林斯曼能够留在德国,直到球队经历本届世界杯。不过,这名倔强的前国脚只同意每月在德国呆上15天,其余时间要留在美国加州的家中,只与球队的队员和技术指导们进行电子邮件或者电话沟通。

  舆论责难

  距世界杯开战不到百日,德国队小试牛刀惨败而归。在动荡局势下,主教练却远离是非。克林斯曼的回避策略,引来更多媒体的口诛笔伐。

  “老天爷呀,我们真的糟糕透了,”《图片报》用夸张的漫画配合文字,“如果我们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有相同的表现,那德国足球就将灭亡了。”《图片报》给所有队员打出了最低分,“和他们在球场上展现的能力相比,他们实在挣得太多了。”败军主帅克林斯曼自然成了矛盾的聚焦点。法兰克福《大众报》直言,缺乏执教经验的克林斯曼将是德国队的最大败笔,“一个伟大的球员,也会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太多事实证明这两者并没有太多关联。看看德国队的表现吧,他们在

意大利人面前,就像是个侏儒。”结局被形容成“一场灾难”,“克林斯曼亲手制定的防守战术,只能说明他是个天真的人。并且离开风暴中心的他,还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球员倒戈

  矛盾,总是在困境中接连暴露。克林斯曼与球员关系并不和睦,更让人担心起德国队的凝聚力。

  他赶走了替补门将马尔,只因为后者公开表态支持卡恩,而脾气倔强的卡恩从来不是克林斯曼的亲信。而克林斯曼对于曾代表国家队出场66次的后卫沃斯的处置,也很难让人信服。这名多特蒙德队33岁经验丰富的老将,在给教练写了一封电子邮件批评球队现状之后,便遭到了国家队除名。“也许他曾经是个很优秀的球员。但在我眼里,他只是个使下三烂手段、不诚实的卑鄙小人。”克林斯曼对开除沃斯的解释异常简单:“他曾对我不敬。”

  球迷质疑

  三届世界杯冠军,上届世界杯亚军,但荣誉并不能掩盖德国队正渐渐褪去光环的事实。自从2000年10月在温布利球场击败凯文·基冈率领的英格兰队之后,德国队在面对世界主流强队的17场比赛中无一胜绩。

  “这样的景况下,克林斯曼并不是合适的主教练人选。”在意大利

佛罗伦萨兵败如山倒之后,
慕尼黑
广播电台的体育节目展开了热烈的听众讨论,“如果克林斯曼能够使自己在大家心中的记忆永远停留在球员时代,那会美好许多。”

  “他已经是美国人了,他还了解德国吗?”激动的球迷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要联名上书,克林斯曼应该走人。世界杯东道主却在世界杯上大崩溃,这将是一种天大的羞辱。”克林斯曼目前定居美国加州。

  和从前一样,克林斯曼仍旧是个不轻易放弃的人。“我仍然坚信,德国队会呆到整届世界杯赛事的最后一天。我们的队伍能够坚强抵御一切流言蜚语和暂时的挫折。”再豪迈的决心,也抵不过朴实的比分。世界杯之前最后一场与美国队的热身,将是克林斯曼和德国队的另一道坎。

  本报记者华心怡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