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胜利标志技术流复苏 冠军杯成为足球风格风向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5:49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意大利球队似有克德国的传统。想当初,即使在意甲最灰暗的2000-01赛季,意甲三强国际、罗马、帕尔马在联盟杯同一轮的意德对决中分战柏林赫塔、汉堡、1860,都以意军全胜告终。

  如今,继意大利队大破德国队,尤文翻盘不莱梅之后,米兰又在一场痛快淋漓的表演中,打出意大利队大败德国队的相同比分。原本预计实力相差无几的比赛,变成一边倒的
屠戮。

  虽然伊斯梅尔的进球,一度让拜仁看到一丝希望,但是全场双方的表现差距实在太大。撇开技术层面,单看上半场西多夫在对方三人之间来回疯跑,以一抢三,以及平时不善盘带的因扎吉竟也一再带球狂冲,可见米兰士气之高,求胜欲之强,连素以精神顽强著称的德国人在气势上也完全被比了下去。

  米兰的胜利,是技术流足球在欧洲全面复苏的又一标志。纵观整个

冠军杯,近年来奉行“朴实无华”风格的球队,如切尔西、
利物浦
、拜仁、尤文均遭重挫,不是惨败而还,就是步履艰难。凡是坚持技术特色,追求足球灵性之美的球队,以巴萨、米兰、阿森纳为代表,均取得重大胜利。

  比较一下尤文与米兰在本轮的表现就会发现,哪一种风格在欧战上更有前途。号称拥有强大中场的尤文,尽管埃莫森、维埃拉将力气都耗费在拼命阻截对方传切攻势上,但依然防不胜防。

  相反,米兰以稳固中后场防守为基础,不断从两翼发起快速反击,直捣对方后卫身后空虚,这种攻势要比尤文式的直接长传更精准,更有效率,也更具视觉上的享受。在米兰锐利的攻势下,拜仁本来脆弱的防线土崩瓦解,以至于出现后卫失误“助攻”因扎吉的场景。

  安切洛蒂已经熬过了本赛季最艰难的时段,米兰的态势明显呈回升趋势。回归的迪达除了对上半场的丢球负上些许责任外,下半场屡屡神勇抢险,依稀重见昔日身手。卡拉泽打中卫多日磨合后已渐入佳境,前场除了舍瓦、卡卡的攻击点外,又增添了因扎吉的疯狂进球。

  虽然联赛中,10分的差距毕竟太大,但凭借如此状态,以足够米兰在冠军杯上实现野心,相信安帅今年会拥有比去年更好的运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