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布4次鼓掌皆为小罗 巴塞罗那:谁也别动我的宝贝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拉波尔塔还是没有见到阿布拉莫维奇,连续4次了,在巴萨和切尔西双方主席的赛前午餐会上,切尔西的这位投资人都没有露面,出面应酬的是主席巴克。但有人赛后告诉拉波尔塔,坐在主席台另一侧的阿布也鼓过四次掌,都是为小罗,当他两次脚后跟传球时,当他在费雷拉面前踩单车时,当他把球送进切尔西大门时。但阿布为何单为小罗鼓掌呢?

  别把阿布对足球的由衷赞美当作别有用心,但西班牙人有时就是这么“小心眼”,评论员明格利亚说:“别动我们的小罗。我知道,凭阿布的财力,没有他买不来的球员。但我重复一遍,别打小罗的主意。三年来,巴萨三次修改了和小罗的合同,我们还能再做什么?再说,也只有巴萨这片土地、巴萨的足球才能适应小罗的成长和发挥。在格雷米奥和巴黎圣日尔曼小罗都不像现在这么出色吧?”现在谁要是抢小罗,就像要挖巴塞罗那人的心肝似的。

  也难怪,小罗比赛中像疯了似的,脚后跟传球还要先把球挑起来,再用脚后跟磕出去,让人眼花缭乱。上身的左右摆动,让对手琢磨不透。如果没有电视台的慢动作镜头分析,根本看不清那么快的动作。

  小罗那个进球堪称绝妙,他从三名防守队员中穿过,别看小罗弱不经风的样子,特里想防他,被他一闪而过,真叫神了。赛后输球的特里不失风度,大大称赞了小罗一番,“我们三名队员试图阻止他,这(进球)是不可能的,我们不是随便的三名后卫。最后连我都没能挡住他!打进这个球后,我们没辙了。”

  有人说小罗打左路是浪费。就连小罗在

巴黎圣日耳曼的教练路易斯·费尔南德斯也这么说过。但里杰卡尔德的双前腰(哈维和德科)却把小罗挤到了左前卫位置。既来之则安之,小罗把左前卫打神了,盘带过人吸引了对方极大的注意力,当时有人说小罗换了角色,成了诱饵,成了传球者,埃托奥是巴萨的主要攻击点。可小罗把进球的“副业”操持得也不赖:第一个赛季,小罗在联赛中进了14球,第二赛季进了9个,现在联赛还有12轮,小罗已经打进了14球,是联赛第三射手。邪了,小罗放哪儿都不会浪费。

  德国主裁默克的哨很紧,费雷拉害怕犯规,害怕制造任意球。若不是有此顾忌,可能切尔西的整场犯规不止30次(巴萨18次),若不是有此顾忌,特里、卡瓦略、马克莱莱对小罗的动作可以更大一些。但切尔西后卫们忽视了重要的一点。下半场,当小罗移师中路时,其本意就是要伺机打门得分。小罗第79分钟的这次突破攻门得分,让我们想起上赛季

冠军杯小组赛主场2比1胜
AC米兰
时的那脚远射。

  赛后,坎帕诺球迷评小罗为最佳演员,而不是穆里尼奥所说的梅西。但小罗还是相当谦虚,“淘汰切尔西这样的强队,让我很高兴。但冠军杯之路刚刚开始,我们将遇到同样强硬的对手,我们必须认真做好准备。坎帕诺的球迷总是特殊的,为了回报他们,但愿我以后能有许多这样的进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