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用无名之辈竟成最大死结 切尔西钞票背离天才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1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巴塞罗那这块招牌足以让人心甘情愿地掏出钱包,买票看他们踢球。在欧洲各地,像坎帕诺这样的足坛圣殿有很多。圣西罗、伯纳乌和老特拉福德成为圣殿,乃是拜神人降临表演,带给观众欢乐和满足。穆里尼奥手下没有神人将他拯救出坎帕诺,正是他把做秀和艺术混为一谈的结果。

  一个模式贯穿穆里尼奥执教以来获得的成功——善用无名之辈。而这也许是妨碍他
更上一层楼的因素,他不能接受,甚至容忍球员的名气比他大。谁会记得迪斯蒂法诺的主教练是卡尼利亚和穆尼奥斯?又或者克拉默带过贝肯鲍尔?这些前辈在最高级别赛事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巨星襄助。善于驾驭天才横溢的人,才是帅才中的极品。穆里尼奥有点像前国际米兰主教练埃雷拉,后者从巴萨前往梅阿查,条件是薪水要比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多一里拉。这个无关宏旨的要求,成了埃雷拉约束球星的法宝。但这并不妨碍他让苏亚雷斯和法切蒂服服帖帖。

  穆里尼奥从本菲卡到波尔图到切尔西,坚持不要大牌。大牌球星在他眼里是更衣室内乱的根源。但吸引巨星加盟,是成为足坛巨人的必要条件,也是多年来人们追随

皇马、米兰和
曼联
的原因。球迷要看的是巨星在场上挥洒才智,完成凡夫俗子可望不可及的壮举。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一个从未带球过五关斩六将的人,如何接受
外星人
跳出电脑设置的程序,凭一己之力摧城拔寨?

  更大的问题是,巨星们愿意来么?现在已知小罗和埃托奥拒绝了切尔西:我不喜欢他们的风格!更早还有舍甫琴柯和阿德里亚诺,杰拉德更是连续两次在最后关头反悔。即使回到切尔西的克雷斯波,也是出于无奈。

  到圣殿去朝觐,去表演,去接受膜拜,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梦想。钱也许可以买到成绩和名车,却买不来风格和梦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