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组合"引出防线新领袖 AC米兰未来骑士桌再添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尔吉尼奥从“软肋”变成了“利刃”,因为他的身后现在有了一面可以信赖的盾牌--卡拉泽。

  塞尔吉尼奥一度是AC米兰防线上的一根“软肋”,但现在不是了,面对拜仁慕尼黑,他和因扎吉都延续了“克星”的角色,在塞尔吉尼奥面前,号称“欧洲最佳右后卫”的萨尼奥尔变得不设防。

  全场10次有效传中,巴西人的突破是法国人的噩梦,尽管萨尼奥尔的状态没利扎拉祖那么糟糕,还有过几次有效的插上助攻,但在防守中,他几乎完全拦不住塞尔吉尼奥,因扎吉打进的全场第三球是最典型的例子:塞尔吉尼奥接到皮尔洛的转移,右路将球停出离自己身前足有5米,然后全屏速度“生吃”萨尼奥尔,并拉开了传球的空当,最终他的传球让拜仁门前一片大乱,由因扎吉破门。而因扎吉打进的第一球,也同样来自塞尔吉尼奥左路自己断球后的准确传中,tgcom给他打了7分,《图片报》给他打了2分,AC米兰昔日的软肋,如今成了一把利刃。

  塞尔吉尼奥的变化背后是什么呢?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在冬歇期之后,塞尔吉尼奥仍是

AC米兰的主力,但AC米兰的防线却不再是“漏勺”,下半程开始了9轮,AC米兰丢球只有两个,犹如上半赛季的
尤文图斯

  而再看看AC米兰后卫们的评分,我们又不难发现,卡拉泽是下半程联赛开始以来的一个“现象”,在今天这场大胜中,可能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么一个并不起眼的中卫,但事实上,在tgcom的评分中,因扎吉8分为最高,卡拉泽7.5分竟然与舍甫琴科并列紧随其后!另一个进球功臣卡卡是6.5分,塞尔吉尼奥也只有7分。

  实际上AC米兰防线的变化是发生在卡拉泽“转正”之后,更确切点说,卡拉泽在左中卫位置上的出现,恰好弥补了塞尔吉尼奥频繁助攻带来的空当,卡拉泽常年打过左边后卫,横向移动迅速,一旦塞尔吉尼奥身后被打透,卡拉泽往往可以及时补位,而他当年他恰恰就是以擅长冻结世界级边锋著称的边路盯人手。

  有了卡拉泽,塞尔吉尼奥的助攻可以更加大胆,实际上,塞尔吉尼奥本场表现出色,并不意味着他身后没有空当,但卡拉泽的6次准确拦截和1次战术犯规,让这些空当不再成为空当。

  tgcom对卡拉泽的评价是:“他才是AC米兰防线的真正领袖,他已经是一名完全可以信任的绝对主力,从不犯错,从不丢位置。”事实上,卡拉泽最恐怖的表演是从48分钟到57分钟的10分钟内,他终结了拜仁多达4次的“最后一传”,而他所先后盯防的马凯和格雷罗各只有0次和1次射门。

  卡拉泽赛前曾经承认,“切尔西确实在去年夏天找过我,但是我现在铁心留在米兰。”也许切尔西在卡拉泽的问题上不够坚决,事实证明,卡拉泽远比德尔-奥尔诺在英超的表现出色。

  舍甫琴科赛后第一个拥抱的就是卡拉泽,赛后舍瓦说:“卡哈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这段时间以来表现很棒,尤其是在那件事情之后。”舍瓦指的是卡拉泽弟弟的死讯,当时他强忍悲恸,在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天空台评出的当场最佳,这件事情对于米兰高层的触动是巨大的,卡拉泽后来是做贝鲁斯科尼的私人飞机前往格鲁吉亚参加他弟弟的葬礼。此后,卡拉泽的表现不仅没受到这件事的影响,而且越战越勇。

  卡拉泽的稳定,让塞尔吉尼奥不再成为AC米兰防守中的缺陷,而斯塔姆、内斯塔、卡拉泽、塞尔吉尼奥这条防线,也将成为AC米兰在赛季最后阶段的重要倚仗。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