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彩助攻背后却徒留伤感 AC米兰硬汉告别之际重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4-1大胜拜仁,安切洛蒂赛后表示:“我们的边后卫助攻比上一回合有了很大的改进。”他说的不仅是表现突出的塞尔吉尼奥,而且还包括了看似不起眼,但其实起到了重要作用的斯塔姆。

  斯塔姆在比赛中的助攻幅度确实比以往更大,他现在已经真正进入了右边后卫的角色,与舍瓦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了,在比赛中时常可以看到斯塔姆、沃热尔、舍甫琴科在“
右半扇”连续传递的场面。上半时25分钟,他界外球掷给了禁区内的舍甫琴科,舍瓦将球回敲至斯塔姆身前5米的位置,看来这样的配合在训练中已经演练纯熟,斯塔姆不假思索一个加速,甚至没有停球就将球打向中路,舍瓦球到人到,一头将皮球砸进卡恩把守的大门。

  赛后《图片报》给了斯塔姆2分的高分,tgcom也给了他6.5分,“除了助攻舍甫琴科的进球之外,完全遏制住了施魏因施泰格。”tgcom说。

  不过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舍甫琴科进球之后,斯塔姆并没有跑上去和队友们庆祝,甚至一脸严肃地向回跑,他也许会后悔冬季时的那个决定。

  上周,加利亚尼曾说:“在引进新的后卫之前,我们需要确定下赛季有谁要走,现在唯一确定要走的只有斯塔姆。”荷兰人将在赛季后加盟阿贾克斯,这已经是

AC米兰官方网站刊过声明的事情了。

  “虽然我要走,但我希望带着冠军走,我要在剩余的时间里全力帮助AC米兰。”斯塔姆说。斯塔姆在比赛中带着伤,安切洛蒂一度让西米奇在场边热身要将他换下,但斯塔姆摆了摆手,表示自己还能坚持,回到阿贾克斯的斯塔姆,也许是一个拖着伤腿的荷兰后卫,一代铁闸的最后余热,正在AC米兰散尽。

  斯塔姆、内斯塔、卡拉泽和塞尔吉尼奥的组合,已经在AC米兰渐渐稳定下来了,卡福的复出是否会打破这一平衡呢?斯塔姆的主力位置仍是稳定的,卡福上周又回到巴西处理私人事务了,即便已经归队训练,但巴西人的角色和以前不再相同,“胜利的球队不变阵。”斯塔姆会在AC米兰的主力阵容中继续占据重要的位置,直到6月的告别。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