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尼再次梦断冠军杯 枪手特殊照顾令外星人丧失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罗纳尔多究竟是否会首发?这是皇马客场挑战阿森纳前所有人都关心的话题。当海布里球场的开场哨吹响的那一刻,皇马锋线的人选谜题终于有了答案:罗纳尔多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卡萨诺则坐上了替补席。但是,在经历了一场苍白的比赛之后,踢满整场的罗纳尔多还是没能拯救皇马和他自己。

  本周二,在前往伦敦的飞机上,有球迷问随机同行的皇马新主席马丁:“您知道罗
尼会上场吗?”后者却所答非所问地说:“(现在)重要的是尊重主教练的决定和我们能否晋级。谁说我们不可能继续为冠军联赛冠军而争夺下去呢?”

  除了主席的有意回避,主帅卡罗也在罗尼是否首发的问题上也大摆迷魂阵。在周二的训练课上,并不想提早让外界洞悉主力阵容的卡罗故意在队内对抗赛中,将传统意义上的主力和替补球员分队混编在了一起。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关于罗纳尔多问题的追问,卡罗也只是面无表情地回答:“对于这个问题,我已经有了决定。但比赛之前,我不会和任何人说的。我们的注意力不应该集中在罗纳尔多是否首发的问题上,而是要想着该如何应付这样一场这样艰难的比赛。我所能告诉大家的就是,这一周以来罗尼一直在和全队一起训练,并且状态很好。”

  的确,在

马德里德比中被弃用,为罗纳尔多在与阿森纳比赛中的首发前景增添了不少悬念,但更重要的是,这让他在本场生死战中的位置显得十分微妙。因为总比分上的劣势,
皇马
的冠军联赛之路在海布里格外凶险。这种情况下,如果罗纳尔多首发却没有让人满意的表现,那么对他的声讨无疑将更加猛烈。而且,一旦皇马失利,罗纳尔多更是太容易成为替罪羊。

  对于这一点,罗尼再清楚不过。于是,比赛开始后,罗纳尔多便显得格外投入。第3分钟,格拉维森右路45度角斜吊,无人盯防的罗纳尔多禁区内头球攻门,被莱曼及时挡出。第9分钟,罗纳尔多接格拉维森传球后突破,被埃布埃绊倒,见到主裁没有任何表示,罗纳尔多生气地摆了摆手。5分钟后,罗纳尔多再度显身于枪手禁区腹地,他这一次的突破又被同胞吉尔伯托铲倒,但主裁并未将手指向点球点。

  不过,在这精彩的三板斧过后,罗尼的表现便归于平静。和首回合与阿森纳比赛时一样,巴西人又陷入到了枪手的防守沼泽中。尽管他也有几次回撤接球,但由于缺乏与劳尔、齐达内等人间的配合,罗尼往往在只身突破几米,就陷入数名后卫的重围,被对方断球再所难免。第44分钟,罗纳尔多沿左路迅速突破,但在埃布埃和雷耶斯的联合夹防下,他的勉强传球还是被破坏。

  在周二的队内对抗赛中,罗尼和竞争对手卡萨诺都发挥得很出色。但卡萨诺打入一球,罗尼则空手而归。当时,场外冒雨观看训练的皇马球迷高声鼓励罗纳尔多:“罗尼,进莱曼两球!”但罗纳尔多却让他们失望了。进入下半场后,明显体力不支的罗尼彻底消失在人们视线当中。第59分钟,劳尔先后险些破门时,罗尼却只是站在原地,没有任何跟进补射的意思。第71分钟,埃布埃右路疾驰突破,罗尼踉踉跄跄地回追之后勉强地将对方踢倒。这时的罗纳尔多已经精疲力尽了。第89分钟,卡萨诺右路传中,罗尼再次站在点球点上无动于衷。

  开场哨吹响时,罗纳尔多在首发阵容中的出现解答了一个谜题。但拼搏了90分钟后,罗尼从未实现过的

冠军杯梦,不得不再盼来年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