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放下架子拼死堵枪眼 老将已无可救期待新人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虽然皇马与阿森纳战平,但凭心而论,皇马的后防队员已经尽了全力了,比赛中他们堵枪眼的镜头比比皆是。可防守缺乏统一思想、组织混乱的老毛病依旧。虽然在一场比赛中,堵几次枪眼可以让皇马暂渡难关,但坚固而有韧性的防守体系却不是一天两天能搭建出来的。

  本场比赛,皇马后防线最为出色的还要数老将卡洛斯,上半场要不是他闪电般的解
围,赫莱布的单刀球就可能致皇马于死地。比赛结束前,卡西利亚斯冒失地冲到阿森纳禁区抢点,皮雷抢到被莱曼扑出的角球后远射,卡洛斯全速冲回禁区,在球进门前一刻,将球停住,给皇马还留了一丝出线的希望。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萨尔加多,他和卡洛斯把体能更多地用在弥补拉莫斯和布拉沃的经验不足上。

  亨利是

皇马的心病,皇马球迷恨他恨得牙根疼。想起第一回合的比赛,亨利就像是能决定一切。亨利的动作不像惊涛骇浪,却像幽灵那样令人琢磨不透。西班牙球迷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别看亨利的球不张扬,但要是他运气好点,就是贝肯鲍尔再世也休想拦住他。于是在送皇马出征的球迷中,就有人悄悄地在胸前直划十字:“天哪,但愿周三不是亨利的好日子。”

  祈祷归祈祷,卡罗还是得认真对付亨利。赛前,更有人出了“馊主意”:对付阿森纳进攻,就是要来点蛮不讲理,阿森纳在伯纳乌抢走3分后,就在英超输给了威根。强硬手段是不用说的,卡罗上任后就偏爱果敢、有速度、“不怕死”的年轻后卫。

  布拉沃盯防亨利不是秘密。卡罗看中的是他的速度。吸收了对阿森纳第一回合比赛教训,卡罗决定派专人看守亨利。而布拉沃本赛季末合同将结束,一直没表示续约的皇马,却在周一这个节骨眼上和布拉沃续约,可见对本场比赛的重视。

  不过看守亨利可不轻松,他经常跑回自己的半场,布拉沃照样跟着法国人出来。可亨利的组织能力出色,雷耶斯、法布雷加斯、埃布埃经常插上,急得布拉沃又要跑回去防守,可把他累坏了。上半场格拉维森一次回传失误,布拉沃一脚解围漂亮,但球被横向从右到左踢到雷耶斯脚下,幸亏雷耶斯射门打偏。除此之外,布拉沃基本起到了用速度遏制亨利的作用。

  19岁的拉莫斯比赛中体现出自己经验不足的弱点。上半场一次停球不稳,被亨利断下,由此造成对手击中门楣的险情。此外,拉莫斯比赛中毛躁的手上动作和过于凶猛的铲断,也让人担心他随时会吃牌。

  皇马的攻势足球决定了需要像拉莫斯这样体能好、速度快的球员。事实证明,皇马需要的正是这种活动范围大、善于补位,甚至能顶替后腰位置的中卫,拉莫斯缺的只是磨练和时间。

  一场比赛不能决定一切,虽然皇马今年几乎注定又是一无所获,但我们也能看到皇马的希望:拉莫斯、罗比尼奥、卡萨诺这样有朝气的年轻人,代表着皇马的未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