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位大力神捧杯队长全回眸 贝肯鲍尔开创世界杯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22 体坛周报

  2006年3月15日,全球唯一的“大力神”金杯将被可口可乐首次带到中国。这樽金杯的价值并不在于它的含金量,而是它身上凝聚的足球史册中的经典时刻,以及世界杯带给人类的激情与欢乐。尤其是曾举起它的人,那些世界足坛的传奇人物,他们中的一些虽已退役甚至衰老,但他们的光芒就像这樽金杯,在世界足球的星空中永远烁烁放光。那些幸运的能够亲眼目睹大力神杯的中国球迷,将与这些传奇人物一道被这灿灿金光笼罩。

  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

  这是28岁的贝肯鲍尔第3次走上

世界杯赛场。8年前,他获得了亚军,4年前他获得了第4名,而这一次,带上队长袖标的贝肯鲍尔终于率领球队在本土圆了世界杯冠军梦,成为历史上捧起“大力神”的第一人。但是足球皇帝的世界杯梦想还远没有结束,1990年,他作为主教练率领联邦德国队夺冠,成为世界足坛作为队长和主教练先后获得世界杯的第一人。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

  帕萨雷拉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中卫,这一年,25岁的他作为队长第1次征战世界杯,代表球队打满全部7场比赛,有1球进账。帕萨雷拉率领阿根廷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球场首次问鼎大力神杯,他高举金杯的时刻标志着一个新的足球强国的诞生。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迪诺·佐夫,以40岁的高龄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本身就是个奇迹,更何况他还是冠军队的队长。这一年,佐夫在世界杯赛场上威风八面,他坐镇最后一道防线帮助意大利队接连力克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当时公认世界最强的巴西队、如日中天的东欧劲旅波兰队和欧洲冠军联邦德国队,在自己参加的第3届世界杯比赛中,终于为意大利队第3次捧得世界杯。佐夫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捧杯人,并且继前辈科姆比之后,第2个作为队长夺冠的门将。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这届世界杯是属于马拉多纳的世界杯,当时25岁的他正式宣告世界足坛新的球王诞生。从上帝之手到世纪进球,从7场比赛的5球进账,到决战最后时刻的巧妙助攻,马拉多纳在第13届世界杯上留给我们的是一个又一个的经典之作。在阿兹台克球场捧杯的马拉多纳为阿根廷带来了第2座世界冠军的奖杯。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德国三驾马车的风采让球迷永远难忘,正是由于他们,联邦德国的钢铁战车才得以一路所向披靡。马特乌斯是球队的队长,在7场比赛中打进4球,是联邦德国队夺冠的头号功臣,他的捧杯也使联邦德国成为继巴西、意大利之后第3个三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马特乌斯至今保持着参加世界杯届数和出场次数最多两项纪录,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也堪称

神话

  1994年·美国世界杯

  30岁的队长邓加打满了巴西队的7场比赛,在当时世界足坛后腰的位置上无人能敌。在最后的冠军决战中,邓加打进关键的第4个点球,从而将巨大的压力压在了巴乔身上。由于巴乔的失误,巴西队创纪录地第4次世界杯夺冠,队长邓加高举大力神杯。

  1998年·法国世界杯

  一个无可挑剔的队长——这是时任法国主帅雅凯对德尚的评价。这一年,德尚率领法国队在本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世界杯历史上就此诞生了第7个冠军球队,同时诞生了“大力神”的第5位拥有者。

  2002年·韩日世界杯

  2002年6月30日,卡福成为历史上第1个连续3次出战世界杯决赛的球员,这也是他第1次以队长身份参战。31岁的卡福在这一届世界杯上率领巴西队7战全胜创纪录地第5次捧得世界杯,他本人也第2次夺得世界杯。如今的卡福已经35岁,他正在向着两项全新的目标努力:连续4次参加世界杯决赛,以及像贝利一样3次夺得世界杯。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