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表演背后却有难解心结 阿森纳摇摆人何时不再摇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打皇马,握有1球优势,是踢442还是451?温格考虑再三选择了后者,他要寻找“平衡”,五名中场齐上是为了缩小空间,对付皇马的地面渗透,在这一点上,阿森纳做的很成功,皇马在中路创造不出太多的机会,两翼又被分隔开,很难在进攻中保持持续的压力。

  五名中场如何放置,温格想必费了不少脑筋,好在他有雷耶斯这枚活棋,可以随意
的调换。“雷耶斯是个机动性很强的球员,可以踢第二前锋,也可以踢左翼,通过他可以做出阵型的变换。”

  实际上机动性强的不只雷耶斯一人,在阿森纳,一个很奇特的现象是,几乎所有的边前卫都可以“身兼数职”。永贝里左右皆通,还能顶上去攻城拔寨,皮雷擅长左路,能踢右路,挪到中路也没问题,本赛季的新援赫莱布也是如此,边前卫和前腰的担子都挑得起来,这给了温格很大的用兵余地。

  海布里之战,赫莱布的位置确定在前腰上,这是他在斯图加特的老本行。开场后他曾有过几次失误,但随即渐入佳境。第29分钟,赫莱布带球长驱直入,直塞亨利制造了机会,下半时他还为埃布和亨利先后制造了杀机,表现异常活跃。

  赫莱布的特点在于控球,无论来球方向和力度如何,他总能将球调整到向前的线路,并开始带球突破,这一特点在

皇马并不紧密的逼抢下发挥的游刃有余,赛后赫莱布的表现颇受好评,英国通讯社给他打了和亨利并列的最高分8分,而西班牙的世界报则将他评为全场最佳。

  第67分钟,赫莱布本可将自己的名字写入进球者名单,埃布的横传制造了空档,他在禁区前无人防守情况下左脚劲射,可惜球稍稍偏出。从加盟至今,赫莱布只为阿森纳贡献过一个进球,助攻方面也鲜有贡献,这和他在

德甲荣膺助攻王时的数据有不小差距。

  效率,这是赫莱布难免为人诟病的弱点,常能有出色的控球和突破,但进球和助攻的实质性数据却总不见增长。刚来的一个月,人们为赫莱布表现出的技术水准眼前一亮,阿森纳官方网站还将他评为8月份的队内最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上的匮乏让人开始质疑他的价值,1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也被拿来说事。到了今年2月份时,赫莱布曾表示自己不习惯目前在阿森纳的定位,打不上主力让他不满,甚至一度和德甲

汉堡接洽,探询转会的可能。看来,要想稳定在阿森纳的地位,多几场像对皇马时的演出是必要的,更重要的是尽快加速与队友的磨合,力争增多实质性的贡献,这是赫莱布停止在主力和替补之间摇摆的前提。(王西)


  法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