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错失绝杀招惹非议对待 皇马锋无力只因错信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左臂搭着球衣,双手没忘鼓掌感谢球迷的支持,但赛后从皇马队长劳尔的脸上,我们只能读到郁闷与无奈的表情,伦敦阴霾的天空下,在皇马无缘欧洲冠军联赛8强的苦涩背景下,劳尔这辆豪华的“法拉利”,已再无昔日风驰电掣的感觉,而眼看着将皇马从深渊拯救上来的希望从自己的脚尖溜走,更让他体会了什么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痛苦。“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失望。”劳尔赛后说,“也是重大的打击,因为我们拥有很高的期待。我之所以感谢球迷是因为他们必须得到感谢,球迷费了很大劲跟随球队出征,
必须谢谢他们的支持。”

  事实上,比赛当中劳尔也有一次鼓掌。那是比赛的第60分钟,距离

皇马在冠军联赛上的死亡还有33分钟。当时卡洛斯后场长传,贝克汉姆禁区内头球回顶,禁区边缘的劳尔左脚果断抽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眼看就要飞入网窝,却不料被左侧立柱挡出,皇马队长随即跟上在小禁区右侧再射,又形成一记绝杀,但皮球被如有神助的莱曼一推,小角度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皇马就此错失全场最佳扳平比分机会。劳尔一边为错失机会而遗憾,另一边,他也鼓起掌来,希望能激起全队的士气。

  显然,这一次,莱曼在门前战胜了劳尔。当晚,劳尔与莱曼的较量也是比赛的主题之一。比赛第36分钟,皇马后场长传,求胜心切的劳尔只顾回头观看长传球的来路,却忘记观察门前的情形,结果狠狠地一脚踹在了已经倒地的莱曼的右腿上,而且劳尔的动作不见有任何的收势。莱曼长时间倒地不起,但双方最后还是握手言和。赛前,西班牙媒体均预测卡罗仍会排出他的4141阵型,锋线上罗纳尔多一人冲锋陷阵,而罗比尼奥将在左路活跃。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最终卡罗牺牲罗比尼奥和卡萨诺,派上了状态并非上佳的劳尔,据称这是劳尔赛前主动请缨的结果。皇马不得不进行变阵,4141变成了4132,锋线上罗纳尔多与劳尔均接近中路,齐达内回到左路,尽管如此,皇马在中路的机会并没有增多。

  劳尔与罗纳尔多两位传说中不和的巨星场上配合的次数也屈指可数,唯一给我们印象的一次是在第15分钟:当时格拉维森任意球快速开出,劳尔脚跟磕传,罗纳尔多快速启动杀入禁区,吉尔伯托回追中将球铲掉,

外星人虽然摔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75分钟,劳尔被卡萨诺换下场。75分钟的时间内,劳尔有2次射门,1次关键传球,2次犯规,1次抢断,5次被抢断。赛后无论是英国媒体还是西班牙媒体,都只给了劳尔及格分,尽管他也拼了,也跑了,但却远未达到昔日的水准,在射门上也欠缺运气,尤其是下半场浪费的两次机会更让人惋惜。“罗比尼奥上场是不是太迟了?”有人问,他们的意思是卡罗用劳尔代替罗比首发究竟是对还是错。罗纳尔多不便表态:“这是主教练的决定,没人可以评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范围。”

  不过,劳尔认为皇马还是有些进步:“我们在形象上和上场比赛不同,我们也有机会,但显然在没有进球的情况下想淘汰对手是很困难的。皇马尝试了,但对手踢了一场很正确的比赛,他们给我们制造了极大的困难。我们还欠缺很多攻势和机会,尽管也有几次好的机会。现在必须要继续努力,明天就重新回到训练场,因为周六有一场对瓦伦西亚的重要比赛。联赛夺冠已经很困难了,但我们要努力争取。对球队和球员的评估放到赛季末进行,现在不是匆忙评估的时候,但今后皇马必须要以另外一种方式行事。”(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