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变出赛季最经典战 漂亮足球原来可以这么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4-1战胜拜仁慕尼黑,凭借5-2的总比分晋级欧洲冠军杯八强,事实上,这也是堪与3-1战胜尤文图斯一役相比的AC米兰本赛季最漂亮一战,只不过,与尤文图斯的比赛,就像卡佩罗所说,场面比较均衡,双方都没什么机会,“所不同的只是AC米兰打进了三个球”,而与拜仁的比赛,双方全场机会都不少,而以反击驾驭着比赛的AC米兰的机会相比之下就更多了。

  比分还可扩大

  在比赛进行到58分钟时,AC米兰已经4-1领先拜仁,利物浦的奇迹不会重演,实际上比赛在这个时刻已经结束了,马加特用泽-罗伯托换下了犯错的利扎拉祖,没了左后卫的拜仁防守漏洞更多,当然安切洛蒂也不允许自己的队员一场比赛把状态全部用光,否则在舒服的反击战中,AC米兰确实有扩大比分的可能。

  最好的机会来自78分钟,安布罗西尼直传,西多夫拿球转身,在

拜仁慕尼黑后卫压上让吉拉迪诺陷入越位陷阱时,吉拉选择了向回跑动,聪明地击破了对方的意图,在他的掩护下西多夫形成了单刀之势,但被出击迅猛的卡恩扑出,此后,安布罗西尼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获得头球攻门的良机,他却过于求稳摆渡给吉拉迪诺,但摆到了吉拉的身后。此前,舍瓦射失一个点球,西多夫在空门前6米处一脚踢偏,虽然拜仁也有巴拉克的门前头球,和72分钟的凌空远射,但
AC米兰
的得分机会着实多于对手。

  安切洛蒂的三个改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指出:“上一回合的交锋,我们有两点做得不好,一是边后卫的助攻,二是盯人不够硬。”本场两翼的助攻改观明显,塞尔吉尼奥直接助攻一球,因扎吉打进的全场第三球也是塞尔吉尼奥的助攻造成了对手的失误,舍瓦的进球则来自另一个边后卫斯塔姆的助攻,OPTA的统计上,塞尔吉尼奥有效传中达到了10次之多。

  在盯人上,皮萨罗唯一一次机会是对方开出角球后,内斯塔造越位失误得到的一次小角度转身抽射的机会,马凯踢了半场就因碌碌无为被换下,格雷罗下半时没有表现,AC米兰全面控制了对方的箭头,拜仁方面威胁最大的仍是巴拉克。

  除了安切洛蒂所提到了两点改变之外,没有提到的是球队全场的奔跑和前场的逼抢,因扎吉因为体力透支被换下,就是跑得太多,AC米兰从前场开始的紧逼,让对方在后场失误频频,因扎吉首开纪录的一球正是出自对方失误,而53分钟西多夫推射空门的好机会,也是出自萨尼奥尔的失误,因扎吉、舍甫琴科在比赛中都有过成功的抢断。

  一度形势危急

  虽然比分是4-1,但AC米兰一度也曾有过危险,在伊斯梅尔进球之后,拜仁曾经连续出现了机会,上半时前36分钟的统计原本是AC米兰大占优势,但在最后10分钟,拜仁连续控球、攻门,将比分拉平,迪达化解了巴拉克的门前头球,卡拉泽破坏了代斯勒极有威胁的突破,安切洛蒂赛后承认:“比赛一度变得复杂,在对方的进球之后,我们有些走神,其他的时候表现都是完美的。”

  漂亮足球不等于攻势足球

  安切洛蒂赛后把这场比赛称为“永远记住的一战”,“献给贝鲁斯科尼最好的礼物”,同时指出贝鲁斯科尼所倡导的是“进球,比对手打得更漂亮”。确实,直观从比赛来看,AC米兰确实是压倒性的,但从OPTA的数据来看却是相反。

  在圣西罗,拜仁的射门达到了23次,9次射正,AC米兰射门只有11次,5次射正,控球率拜仁达到了53.5%,AC米兰只有46.5%,看起来似乎是一场拜仁占据优势的比赛,但比分和场面都指向了和数据相反的方向,事实证明,完美的反击是可以铸就漂亮足球的。

  过去AC米兰的比赛压缩了对方的防区,让防守变得容易,而自己的进攻空间变小,今天的比赛,卡卡的进球来自经典简练的反击,因扎吉的第一个进球来自前场抢断的就地反击,第二个来自塞尔吉尼奥带来的突然节奏的变化,唯有舍瓦的头球来自阵地进攻,此外,西多夫、因扎吉也都有在反击中扩大比分的机会。相反,拜仁的射门多是在禁区外或紧逼之下完成,尽管他们拥有巴拉克这样优秀的远射手,但难以找到进攻的空间。安切洛蒂实际上是用自己的方式变通完成了贝鲁斯科尼的指令。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