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本可血洗到被对手零封 利物浦毁在"阿喀硫斯之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喀硫斯之踵”、“软肋”、创造出来但却把握不住的机会……没错,这些谈论的都是利物浦的前锋,进球难的问题在最关键一战中再度暴露,为此,上赛季伊斯坦布尔奇迹带来的欢欣鼓舞在9个月后终于消散殆尽,在主场0比2输给本菲卡的比赛中,红军锋无力的痛凸显到了极致。

  如果克劳奇和卡拉格击中立柱的球再向内偏一点、如果莫伦特斯能找回2年前在冠军
杯上的状态、如果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贝尼特斯再认真的考虑一下……所有这些只能是“如果”,仅此而已,现在,利物浦的主教练只能自己吞咽苦果。

  “我们非常失望,如果你分析比赛,你会看到我们创造了很多好机会,但没能破门,”贝尼特斯说,“头20分钟我们的开局很好,比本菲卡踢得更出色,但归根结底,你需要进球,我们没能做到,这让本菲卡缓过来了。”贝尼特斯一定也在想“如果”,把握住开场后的几次机会,将意味着心态的平和与比赛方式的彻底不同,一旦

利物浦进入熟悉的防守反击轨道,本菲卡的腹地很可能被彻底打开。

  开场后利物浦拥有着大把的机会,杰拉德的活力令人惊叹,他一次次的冲刺撕开对手防线,但球到门前,带来的却是失望。克劳奇的推射弹后卫后击中了立柱,这也许可以归结为运气不佳,但稍后他将杰拉德创造的单刀推在了门将身上,则是射术和经验的问题。卡拉格在门前2米处将球轰在立柱上,加西亚一对一的劲射一脚抡上看台,所有这些都像是铺垫,等待着久攻不下带来的必然惩罚。

  “我们头20分钟创造了两三个好机会,但却没进球,随后对手破门了,你开始担忧。”杰拉德赛后说,他已经倾尽了全力,“这是一种缺乏信心的表现,我想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训练中增加射门课。”

  利物浦的锋线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克劳奇是在浪费着机会,但他也在创造着机会,只要上场就有威胁,这一点让贝尼特斯难以割舍。问题是,在克劳奇的身边,本该是个能把握机会的射手,高佬搅和出的空间足以让他的搭档进球成双,但莫伦特斯持续低迷、福勒仍在寻找感觉,在射击位置上,缺少一个能最后扣动扳机的人。

  “我们需要振作起来,将注意力转移到联赛和足总杯上,我们需要一个奖杯。”杰拉德最后说。不过在错过了冬季转会最后的修正机会后,利物浦改善锋线的愿望已经落空,在本赛季剩余的日子里,这个曾经的巨人将不得不带着“阿喀硫斯之踵”蹒跚的前行。(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