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联赛诞生本赛季最大闹剧 马赛排出二队逼和巴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上周末的法甲第29轮,巴黎圣日耳曼与马赛之间法国德比在王子公园上演,这本是一场备受期待的比赛,可等到宣布名单,现场的43906名观众失望之情溢于言表:马赛随行的球员中只有6名一线队员,其中的2人还长期担任替补,剩下的球员全部来自于马赛预备队。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支以业余联赛球员为主的马赛,竟在客场顶住了国家德比的巨大压力,完成了一线队都没能做到的事情,0比0逼平对手,近四个赛季首次从巴黎带回1分。

  “官腔”促成德比闹剧

  事情起源于一周前,两伙圣日耳曼球迷在南特附近

高速公路
加油站
里的内讧,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由于往年的法兰西德比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巴黎警察局要求职业联盟将比赛从21点提前至17点举行,以降低安保工作的难度。事态没有如巴黎警方的设想进展,按前几年的惯例,马赛做客王子公园,圣日耳曼将提供1000张门票,但这一次马赛的球迷团体们获悉,朗斯和圣艾蒂安本赛季做客王子公园时,得到了更多的门票,碰巧的是,两队都拿了分,朗斯以4比3取胜,圣艾蒂安也得到1分。马赛媒体《普罗旺斯报》立即联系了圣日耳曼新闻官达利维耶,要求增加座位,可达利维耶认为这个要求提得太晚了,没有如愿的马赛球迷因此聚在自家俱乐部总部前示威。为了平息球迷的不满,马赛主席迪乌夫将事情闹到职业联盟,得到回复是:“这不是职业联盟的权限范围”。

  眼看情况愈演愈烈,上周四巴黎方面同意增加307个位子,区域位于巴黎铁杆球迷团体”布洛涅virage”的斜下方,与去年不同的是,圣日耳曼拆除了保证球迷安全的树酯玻璃护栏和铁丝网,而随队北伐的2000名马赛球迷有很多人无票,这就意味着很可能会混杂于巴黎球迷中,种种隐患使马赛主席迪乌夫不得不派出一支预备队出征德比。

  马赛业余,圣日耳曼更“业余”

  在马赛首发阵容中,担任右后卫的博卡利只有17岁,场上队长康塔莱也不过22岁,只有两场法甲经验,另四名来自预备队的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1岁。他们与替补门将卡拉索、初来乍到的阿根廷中卫西维利、长期伤号德尔芬等人一起组成了一个541防守阵型。面对一支相当于戊级联赛水准的马赛B队,连续7轮不胜的圣日耳曼既没表现出足够的取胜欲望,也没展现出足够的取胜办法,赛后《队报》只给比赛的观赏性打了2分(总分6分)。

  对于马赛的做法,其他球队众说纷纭,里尔队主教练普埃尔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朗斯队主教练吉约却直言不讳地指出,这会影响联赛的公平性,欧塞尔队长拉舒埃则婉转地表示,应该有更好的方式来调解争端,国家德比毕竟不该受到如此待遇。Canal+电视台是此次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他们此前用18亿欧元买下了2005-2008三个赛季的法甲转播权,该集团体育部经理彭帕尔计划向职业联盟索赔。“我们转播这场比赛是出于对广大订户的尊重,结果简直惨不忍睹。我们必须讨个公道,以免这类严重有损于法甲名誉的事件再次发生。”

  由于Canal+电视台的强硬立场,职业联盟立即在周二召开了会议,讨论怎样处理这场闹剧。索肖主席普莱西斯坚定地站在了职业联盟主席蒂利耶一边,指责马赛俱乐部一贯有组织无纪律,不过,他倒并不赞成因此处罚马赛。根据以往职业联盟的作风,这件事多半会不了了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