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菲卡"间谍"准备工作充分 欲克隆圣保罗完美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56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本菲卡的包机顺利降落在利物浦。刚告别地中海的温暖阳光,葡萄牙人不禁为英国的寒冷和淅淅沥沥的雨滴而皱眉。如果说利物浦的实力、地狱般的球场都是本菲卡过关的大敌,那么对于雨天的不适绝对也是他们的忌讳。不过,本菲卡主席维埃拉还是信心满满,他预言本队将有望迈向决赛。俱乐部除了组织球迷协会普通成员乘坐几辆大巴远征助威外,还特别聘请了24家葡各级别联赛的俱乐部主席乘坐包机开赴英伦。虽然在历史上本菲卡的利物浦之行还从未有过好运,全无胜绩,但这次一球在手
的优势刺激了葡人的热情,盼望本菲卡再现两年前波尔图神奇般称雄欧洲的呼声也在葡越来越高。

  本菲卡虽然打客场失了地利,但也有一些人和因素。除了在英伦三岛上的30多万葡国侨民热切地支持他们的球队外,还有一些“间谍”和的支持者,

曼联的首席助理教练奎罗斯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接受葡萄牙国家电视台RTP采访时表示:“我当然支持本菲卡,一方面它是我祖国的队伍,另一方面我非常尊敬曾击败过曼联的对手。但愿这只红鹰顺利飞越安菲尔德球场,越走越远。”此外,他还非常慷慨地向本菲卡介绍了破敌经验。

  除了奎罗斯切尔西主帅莫里尼奥也来为本菲卡加油,不过他远赴巴塞罗那打大决战,无暇为本菲卡出谋划策,只是祝愿自己的同胞们好运,为切尔西一报上赛季的冠军杯被

利物浦挤出四强的恶仇。在效力英超的多名葡国脚也都站在本菲卡一边,埃弗顿的瓦伦特还专程去买了球票,届时将与家人和朋友一道在看台上为客队助威。

  主教练科曼的准备工作可以说是相当细致。除了专门收集这个强敌在最近英超的表现及数据之外,他重点研究了世俱杯上利物浦与圣保罗的决战。在他看来,巴西与葡萄牙球队有相当多共性,既然圣保罗能战胜红军,那么本菲卡也可以沿着巴西人发现的漏洞继续前行。

  他还将利物浦与圣保罗之战时西西尼奥带球前突后分给阿罗依西奥,后者用右脚外脚背挑传越过两名中卫,前卫米内罗从红军两位巨人中卫之间轻巧穿越的反越位战术的画面制作成小卡片分发给全队,让大家思考克隆这一破门形式。然后他又在训练中指导戈麦斯等前锋模仿这种进球,“对手既然犯过这种错,完全就有可能再重蹈覆辙”。与利物浦交锋将是戈麦斯为本菲卡效力的第252场比赛,这位杀手在葡超射入197球,葡杯赛场破门22次,欧洲赛场还有16次得分,现在他来到安菲尔德证明自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