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尼蒂斯被奚落"活像个卖保险的" 红军唯有依仗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前有皇马、国米拉他入伙的传言,后有必须两球净胜本菲卡才能晋级的冠军杯决战,就在红军主教练本尼蒂斯个人和球队双双面临十字路口的关头,西班牙人的对策是给出一个又一个承诺。“活像个卖保险的”,以刻薄闻名天下的英国媒体当然不会放过调侃新闻主角的大好机会。

  这样的比喻确实有些尖酸,不过却是本尼蒂斯眼下处境的真实写照———面对无法
预计的将来,就算自己心里同样没底,也不得不在公开场合表现得信心十足,生怕自己的只言片语会给处在上升期的俱乐部和球队带来负面的影响。

  “我可以向你们(记者)保证,我与董事会、主席、俱乐部CEO之间没有任何矛盾,我在这里非常开心。我和我的球员不会为别的事情担心,现在我惟一盼望的就是顺利淘汰本菲卡,接下来就是在周末联赛中战胜阿森纳”,本尼蒂斯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原定计划,其经纪人奎隆将在次日前来安菲尔德现场观战,会见

利物浦CEO佩里是肯定的,不过“没必要”讨论本尼蒂斯的未来。福勒也在发布会上表示不愿本尼蒂斯离开利物浦。

  相比之下,球队锋线的低迷是更大的恐慌。“我知道人们在议论我们的前锋怎么不会进球,而明天的比赛中我们又多么需要进球,但是只要球队能够像之前那样不断创造机会,我就一点也不担心进球的来临。事实上,上赛季我们已经证明处境越是困难,我们越能超水平发挥。别忘了对阵奥林匹亚科斯和

AC米兰的时候,我们需要在45分钟里打进3球,结果我们都做到了。”

  上赛季欧战的优异纪录的确是本尼蒂斯的信心来源,不过西班牙人忽视了一点:球队上赛季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从来没有首回合失利,眼下总比分0比1落后的处境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况且去年12月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也有过类似“无需担心”的承诺,结果遭遇“里斯本惨败”,伤口到现在还在流血。

  不过比起失去队长基恩的曼联,红军的一大优势在于他们拥有眼下的“英超第一中场”杰拉德,但是对于红军队长的过分依赖有时反而是球队前进道路上的阻碍,本尼蒂斯在不久前表示阿隆索、科维尔、加西亚和莫里恩特斯应该帮助杰拉德分担部分责任,其实就是委婉的批评。上周六对查尔顿一战再次证明,红军中场光靠杰拉德一人可不是办法,好在联赛当替补的阿隆索将在周三回到首发阵容。

  本赛季出场已经接近50次的杰拉德似乎不知什么是疲倦,红军队长在周三决战前夕临时客串起拉拉队员的角色,目的就是确保安菲尔德在比赛当晚拥有最好的主场氛围:“我相信届时球场一定会比平时更加喧闹,我们球员也会特别兴奋。我知道媒体总在说我们只会1比0赢球,而上周六更是一球不进,但是进球会来的,只要我们继续创造机会。”

  上周六因为肌腱拉伤半途退场的芬兰中卫海皮亚在次日的X光检查中被确诊只是轻微拉伤,这位32岁老将甚至参加了周一、周二两天的正常训练。虽然本尼蒂斯表示他将在周三上午才能最后确定海皮亚能否及时复出,但是对于替补中卫只剩下特拉奥雷一人(丹麦小将阿格尔不具备冠军杯参赛资格)的红军来说,却是不幸中的万幸。

  同样因为已经代表其他球队出战欧洲赛场而无缘周三比赛的还有荷兰人克隆坎普,但是后者在上周六出任的右后卫位置将由费南补上。事实上,爱尔兰人才是右后卫的主力人选,上一场联赛是因为颈部轻伤需要休息。此外曼彻斯特警方已经在本周撤消了对费南“种族歧视”曼联后卫埃夫拉的嫌疑,爱尔兰人更加可以专心备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