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黯然百场曼奇尼当自危 意媒体抨击其滥用嫡系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43 足球-劲体育

  对罗马的比赛是曼奇尼入主国米的第100场比赛,但一场最后时刻得来的平局让这一纪录黯然失色。最后一刻入球,是心灵的胜利,而非头脑的凯旋。终止罗马的11连胜固然是性格的体现,但5轮仅得5分,一个月里被米兰猛追10分,被尤文再拉大6分,从积分榜老二到被佛罗伦萨和罗马紧逼。这样的球队又谈何性格?

  马特拉济赛后说国米应该像罗马学习,真正的球队应该是那个样子。曼奇尼又何妨
转过身瞧瞧斯帕莱蒂和普兰德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上赛季紫百合和罗马一度为保级奔走,俱乐部的实力更无法与蓝黑军团匹敌,但佛罗伦萨却升起了托尼,罗马城走了卡萨诺却赢来辉煌旅程。曼奇尼的国米呢?两年时间,比赛依然让人提心吊胆,阿德成了昂贵的鸡肋。教练最擅长的依然是在胜利后忘乎所以,失败时的口不择言:“依上半场(战罗马)那个节奏,我都能去比赛……”

  同样让人费解的还有换人。菲戈上场后,国米边路开始打得非常活跃,本来中路争顶就不占优势,下半时曼乔又用马丁斯换下了唯一“高人”克鲁斯。皮萨罗状态的确不佳,但塞萨尔也未能发挥出期待功效。前

AC米兰球员博班对曼奇尼钟爱的442提出了不同见解:“这种阵型面对打法积极的球队要加强前锋和两翼的跑动,但克鲁斯和雷科巴同属需要脚下拿球的球员,边路斯坦和基利的速度也不快,皮萨罗的位置太靠后了,这导致他后场的控球过多,看上去国际米兰进攻缺少想法,但这不是球员个人能力的问题。”

  或者曼乔应该听听老师埃里克森的建议,《米兰体育报》的标题“用出色的球员,而不是用朋友”让人一目了然。除了从拉齐奥带来的几位密友,还剩谁没有跟主帅闹过别扭?马特拉济?索拉里?托尔多?还是阿德?比如上周日踢了半个小时即被换下的基利,球员的沮丧写在脸上,即使是个简单的握手也能给队友带来些许慰藉,但即使是在赛后头脑冷静下来的国米少帅也只是无辜地说:“如果换作是我,也不高兴。但当时情形很不妙,教练只能做出调整。如果允许我在15分钟时就可以做出4次调整,我会那样做的。”扳平罗马的进球功臣马特拉济谈到上场问题时一针见血:“出场次数比现在再少一半我都可以接受,但有些时候我感到自己受到了轻视。”

  2月5日胜切沃后,蓝黑军团跟老妇人只差8分,曼奇尼颇有底气地说:“莫吉看不起我们,是因为他害怕。如果他丢个两三分,那么冠军就完了。”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自己的脸上。接下来一轮尤文的确丢掉了两分(被帕尔玛逼平),但国米却直接扔了3分(负佛罗伦萨)。冠军杯是曼乔的唯一机会,

利物浦主帅本尼蒂斯的名字被越来越多地提及不是件好事。莫吉的确是个预言家:“之前我预测国米会排在第二,但现在我觉得他们肯定不会接受,并且决定排在第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