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梦幻一击画圆满句号 世界先生用球技回敬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两周以来,莫里尼奥一直咬住首回合的红牌不放,在葡萄牙人的眼中,这是一张莫须有的红牌,而罪魁祸首就是“擅长表演”的梅西,“巴塞罗那有不少有名的剧院,梅西在那里学坏了。”熟悉莫里尼奥的人都知道,这不过是葡萄牙人无聊的小伎俩,无非是又想向裁判施加压力罢了。

  面对莫里尼奥的挑衅,小罗用最好的方式回击了对手,想看表演?那就给你最近距
离的“享受”,诺坎普的比赛成了小罗的球技秀,而一直“景仰巴塞罗那的剧院”的莫里尼奥也算是不虚此行,看到了一场高水平的“表演”,而他的队伍,则在这场“表演”中被小罗温柔地杀死。

  比莫里尼奥更“享受”的是费雷拉,可怜的葡萄牙后卫上周客串左后卫,被梅西耍了个团团转,本周回到自己的老本行右后卫,又成了球技秀最直接的欣赏者和牺牲者。仅仅在上半时,费雷拉负责的右路防线就8次被突破,其中竟有5次是被小罗用脚后跟骗过,另外3次是被小罗面对面的直接晃过。第18分钟到第24分钟,小罗甚至连续3次在费雷拉面前表演脚后跟传球的技巧,其中第一次尤其精彩,是将球挑起凌空用脚后跟和梅西做了一次2过1的配合,在费雷拉还在“回味”小罗的脚法时,得到球的梅西已经完成了射门。仿佛是故意要摧毁费雷拉的信心,从这一球开始,小罗连续在左路炫耀脚后跟传球,第31分钟又在边线极小的空间下帮助范布隆克霍斯特突破成功,切尔西的右路防守形同虚设,费雷拉的身份倒像是小罗的忠实观众。

  事实上,首回合表现平淡的小罗一直希望可以在诺坎普教训对手。在斯坦福桥被对手踢伤后,小罗经历了两周的恢复期,甚至因此错过国家队的热身,但即使是在身体状态不佳的时候,小罗仍凭借一记点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力克萨拉戈萨。而连续一周的休息已经让巴西人的状态恢复到了最佳,上周日巴萨在联赛中3比2力克拉科鲁尼亚,小罗不仅亲自主罚任意球得分,更两次利用定位球帮助队友破门。赛前接受采访时小罗曾说:“人们都说切尔西、拜仁和尤文的比赛方式和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不过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赢得比赛。”小罗的方式?既有表演又有胜利。

  下半时开场不久,小罗就在左路上演自己的拿手好戏———“牛尾巴过人”,受害者又是可怜的费雷拉,巴西人随后的传球又制造威胁,可惜马科斯的射门被防守队员挡出。用“牛尾巴”戏耍了对手后,小罗的表演逐渐增加了攻击性,此后连续两次用射门威胁切赫把守的大门,第61分钟的远射更是惊出捷克人一身冷汗。

  没有进球的表演并不圆满,第77分钟时的进球堪称梦幻,算是为这场大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小罗在得到埃托奥的传球后直捣黄龙,兰帕德、特里和卡瓦略三名球员连拉带拽都没有防住巴西人,成功突入禁区的小罗用一脚低射攻破了切赫把守的大门。这也是小罗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打进的第6粒入球,他甚至有机会冲击

冠军杯最佳射手的荣誉。唯一的遗憾是终场前的点球让巴萨没能得到一场胜利,但在诺坎普顺利晋级的结果已经足以让小罗带着满意回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