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泽曼重出山放言像罗马连胜 布雷西亚前教练大胜竟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呆在场外我受不了了”,不到一个赛季,泽曼就呆不住了,上周末中途接管乙级的布雷西亚,这本身就是两个大新闻。泽曼在30年执教生涯中只有一次中途上任,在费内巴赫,这是第二次。执教意甲他只有一次选择北方球队(帕尔玛),因为捷克性格教头喜欢执教南方球队。意乙还剩11轮,布雷西亚和泽曼的互相选择,对双方来说都是挑战。

  布雷西亚上周六刚3比0获胜,排名第5,有打附加赛升甲的机会,主帅马兰在俱乐部
口碑也不错,万没想到碰上科里奥尼这种怪异的主席。主席说:“如果球队现在第10,我肯定留住马兰。正因为我们有升级希望,我才换帅。我不想打附加赛,变数太大了,我想直接升级,所以我找泽曼。想直接升级就要冒险,泽曼正是个冒险教练。”想法真够古怪的,可怜马兰干得不错还要走人,连泽曼都说:“都是打得不好才下课,像马兰这样的真少,不过这也让我的愧疚多了一点。这里所有的人,都在说马兰好话。”

  不管是不是真心话,泽曼可算能说些让人听着舒服的话了,他的脾气谁都知道,即使一团和气的开心局面,他也能从鸡蛋里挑骨头。这次也是,听说他重新执教,莫吉和马佐尼首先向他表示祝贺,真巧,这两人都是泽曼的死对头。泽曼曾是尤文球迷,因为他的叔叔vycpalek当时是尤文教练,后来泽曼第一个炮轰尤文使用违禁药品,让尤文苦受药案折腾。而对马佐尼,泽曼执教罗马时曾讽刺:“我开始当足球教练时,他还在玩排球呢。”

  这次面对两家祝贺,泽曼说:“我不把他们的话看作祝贺,因为那不真诚。我有好多朋友,同时也有敌人……”不言自明,把莫吉和马佐尼看作敌人。马佐尼听后在上周末一个电视节目中表示:“泽曼虽然有很多缺点,但总算不是黑手党。”拿泽曼和黑手党相比,马佐尼也够狠的。

  上周日,泽曼出现在布雷西亚俱乐部,脸上挂着微笑,《罗马体育报》说,“他的微笑有蒙娜丽莎的味道。”科里奥尼说:“希望球队能跟泽曼开始一个时代,持续10年,首先是直接升级。”泽曼很直率:“我看乙级的水平太落后了,所以我们的目标可以瞄准甲级。我一向选择南方球队,因为他们潜力更大,对球队的感情更强,北方球队组织性更好,但不够激情。我想这个现象不会改,人的特点不会因教练而改变。希望在布雷西亚,我能见到一些有别于这些特点的地方。”

  科里奥尼追逐泽曼好久了,他一直欣赏捷克教练的攻势,这也是他炒掉马兰的根本原因。赛季初泽曼本该到布雷西亚,但泽曼答应了瓦伦扎家族,当时该家族正在谈判购买帕尔玛,泽曼想在帕尔玛开始全新赛季,最后没成功。在布雷西亚,泽曼能和此前的合作伙伴迪比亚吉奥共事,“从前我们赢得了很多,不过那时他才22岁,希望他能有那时的活力。”

  周五布雷西亚就要打巴里,揭开泽曼篇章,泽曼知道,3天之内不可能改变太多。“阵型不会变。我有明确的想法,要传输给球员,如果让我适应环境,那我就不来了。我看布雷西亚的踢法,很合我的胃口。当今足球,像巴萨那样的太少了,罗马的成功证明了团队的作用。连赢11场,罗马做到了,我也要试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