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来梅输掉比赛赢回尊严 两场四破尤文门欧洲能有几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没有完成的都灵奇迹,不来梅人在这个夜晚距离书写了历史只差了一步。主帅沙夫战术正确,机关算尽,却没有算到最后的结局。维泽一次失误,就葬送了球队180分钟的努力,经验上的不足仍是球队最大的问题。

  尽管最后时刻丢掉了比赛,但不来梅已经赢得了足够的敬意。首回合的3比2之后,德国媒体都认为不来梅在客场的最佳选择应该是“打一场0比0的比赛”。上赛季利物浦正是
这样在都灵淘汰了尤文的,但是沙夫知道这样的经验并不是轻易能够复制的,他的球队长处并非防守,而是享誉德甲德进攻。沙夫说:“我们不能靠防守,这样只能给对手机会,0比0很难实现,我们需要进球。”

  不来梅人按照自己的方式出现在了阿尔卑球场,经过了前十分钟短暂的适应之后,他们很快找到了进攻的节奏。第11分钟,奥沃莫耶拉在边路漂亮的荒过了防守自己的赞布罗塔,将球传到了门前,遗憾的是克拉什尼奇和克洛泽都未能及时的赶到门前。仅仅两分钟之后,舒尔茨、米库之间精彩的撞墙式配合,米库获得了与布丰面对面的机会,法国中场轻巧地挑射破门。尽管在对手的强力阻截下,不来梅在接下来的时间无法再打出流畅的进攻,但球队仍然尽力给对手施加压力,所有的定位球都被直接的送入禁区内,寻找身材高大的克洛泽、克拉什尼奇和博罗夫斯基争顶,力求给对手造成混乱。

  两场比赛四破尤文的大门,不来梅用这样的成绩证明了他们的进攻不仅在冠军

德甲,而且还可以扬威欧洲。米库在赛后无法因为进球而感到高兴:“我们今天的努力没有得到充分的回报,这场比赛的结果失难以想象的。我希望明年我们的表现能够更好。”米库没有责怪失球的维泽,不来梅防线今天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在主帅沙夫的安排下,球队大胆的采用了造越位的战术,不断瓦解对方的进攻,特雷泽盖、伊布拉西莫维奇两人上半场越位次数就达到了14次。在下半场对手的狂轰之下,他们仍坚守门前阵地,法伦霍斯特、纳尔多和鲍曼连续上演飞身堵枪眼的壮举,而且在进攻中,舒尔茨、奥沃莫耶拉在两个边路同样贡献多多。鲍曼的受伤对于球队防守的影响非常巨大,这位老将虽然在比赛中并不抢眼,却是不来梅中后场的核心。换下他的帕萨南可能在防守能力上还略胜一筹,却没有稳定军心的能力。

  沙夫在赛后说:“很遗憾,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拿下,但我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下赛季还有机会。”在联赛中稳居前三位的不来梅只有在下赛季再向冠杯发起冲击,这支还在逐步成熟的球队也许能再明年带来更多的惊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