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走出种族阴影找回自我 射手王险些再戳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在喋喋不休、出离愤怒地对种族主义声讨了整整一周后,埃托奥终于在上轮西甲中用进球说话,为巴萨打入致胜进球,将个人本赛季联赛进球数提升到19个。本场在坎帕诺与切尔西一战,两周前在斯坦福桥时帮巴萨打入致胜进球的埃托奥继续着神勇发挥,尽管未能进球,但他的几次突破和一次单刀射门击中远门柱都足以令切尔西人胆战心惊。

  尽管所有人都理解,埃托奥在部分萨拉戈萨球迷的种族主义辱骂面前确实受到了很
大的伤害,但喀麦隆人对此不依不饶的态度也为他招来了批评。上周三,当竞赛委员会向萨拉戈萨开出9000欧元的罚单后,喀麦隆球星便不以为然地表示:“我请求有关部门应该铁腕处理此事,不应只是进行经济处罚了事,还得有点其他措施,比如将拉罗马雷达球场关闭1年。”

  这样的表态让很多西班牙足球圈内人士都感到不舒服,因为在他们看来,埃托奥如此耿耿于怀的心理将事情夸大化了。对此,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与埃托奥情同祖孙的阿拉贡内斯便表示:“西班牙足球不存在种族主义。”毕尔巴鄂后卫古尔佩吉也说:“埃托奥一听到人家骂他‘黑家伙’就有种天都塌了的感觉,可我每半个月就得听一次比这还恶毒的辱骂。”

  看到手下大将在非竞技因素上的反复纠缠,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也有点坐不住了。于是荷兰教头专门找埃托奥谈话,希望他能不再谈论此事,“你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射门上来,因为在惩罚种族主义一事上,有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来做出决定。球员的任务只是好好踢球。”

  这样的提醒很及时,也一下点醒了埃托奥。于是,在与拉科鲁尼亚和切尔西的比赛中,人们便又看到了那个在场上格外投入的巴萨9号。与拉科鲁尼亚一役过后,巴萨球迷在苦等了近2个月后,终于再次在坎帕诺欣赏到了埃托奥的破门瞬间。

  这粒进球也就此让埃托奥终止了在种族主义问题上的纠缠,“主教练说得没错,我的回答应该是进球。”在本周一的训练中,喀麦隆传奇巨星米拉特意与埃托奥见了面,“大叔”周二晚现场观看了巴萨9号的发挥,“好好干,场外的事情总不会是足球的主流,你可以用脚征服一切。”

  7日晚,没有征服球门,但是埃托奥和队友一起征服了切尔西。在第85分钟,埃托奥甚至有一次破门机会:他在左路突破后面对门将切赫试图搓射球门远角,可惜弧线不够,球正打在门柱上弹出,错失了将比分锁定为2比0的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