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灵光一现巴萨完美复仇 以体育风范淘汰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3月7日,凭借小罗灵光的一现,巴塞罗那主场1比1战平切尔西,以总比分3比2报了去年被淘汰之仇,两队间的恩怨暂时画上了句号。

  赛前,西班牙人算计说,在坎帕诺,在严阵以待的巴塞罗那面前,想要拿到两个以上的进球,很难。而里杰卡尔德却是另外一种算法:不是说今晚是冠军杯之夜吗,那么正是向欧洲球迷展现自己足球的大好时机。巴萨能够踢出好球,有好球就能够有进球,进球多就
能够赢球,“让我们忘记第一回合的领先优势吧,现在是我们向世界证明自己体育风范的时候。”

  当有人问梅西是不是准备好了时,里杰卡尔德回答得很简短:“不仅是准备好了,而且非常气定神闲。”穆里尼奥注重比赛,里杰卡尔德则更注意培养新人,“梅西本来就没有错(指首回合比赛中的假摔风波),更不应该承受这种屈辱。我只要求他照常规打,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所谓常规打法,就是指巴萨的一贯球风。本场比赛,巴萨的后防线布置在球门前的25米处,3分钟内就制造了切尔西的两次越位。开场后的巴萨在谨慎试探对方的同时,注重传球的质量,一度使比赛的节奏很慢。第11分钟,巴塞罗那才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莫塔的中路左脚远射被切赫扑住。1分钟后,巴萨发起了第一次深度进攻,可惜小罗的传中没有人接应。在此期间,巴萨赏心悦目的快攻还发生过一次,第17分钟,小罗脚后跟磕球,梅西插上就射。此后,再也看不到这样的镜头了,因为梅西在第25分钟时因伤被拉尔森换下。

  拉尔森的上场能增加巴萨禁区里的威胁,但在对切尔西这样的强队时,人们更能感觉到哈维这种的传递者的缺乏——小罗的强行带球过人毕竟比传球渗透来得慢。第28分钟时,巴萨终于迎来了一次进攻高潮,中场有效的控球使比赛渐渐进入前场。但切尔西的回防速度很快,巴萨只能多次选择在外线远射。

  切尔西仍然在使用他们惯用的方法,他们制造的主要危险仍来自于定位球。第19分钟,德罗巴接任意球长传,德罗巴禁区内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化解。第43分钟,乔·科尔再次在禁区内接到任意球,他抢在普约尔头球解围前起脚吊射稍稍高出,这是切尔西上半场最好的机会。

  此后,巴萨打得更加聪明,虽然持续大军压上,但一旦失球,他们立即对切尔西采取就近逼抢,破坏对方长传。这样,德罗巴没有机会发挥他的速度,巴萨在对手传球给他之前,就封锁住了切尔西的运输线。

  下半场,切尔西的机会依旧来自定位球,但巴萨成功的防守和巴尔德斯的稳健使他们无计可施。第63分钟,切尔西获得全场最佳机会:乔·科尔右路传中,克雷斯波小禁区前起脚推射,但巴尔德斯及时封堵住了角度,克雷斯波的射门偏门而出。

  反观巴塞罗那,他们利用切尔西的大举压上,利用埃托奥、小罗的速度和技术展开反击。第78分钟,巴萨球迷终于等到了欢呼的时刻,埃托奥右路带球到禁区前传给小罗,小罗面对对方的整条防线,在没有传球路线可供选择时,果断地选择了强行突破,他将球向右一趟,越过了特里、卡瓦略等3名后卫,在加拉上前封堵前右脚低射,球从切赫手边飞入球门近角。这是小罗本赛季在

冠军杯中打入的第6个进球,也奠定了巴萨出线的大局。

  面对落后局势,穆里尼奥无奈换上胡特打

中锋进行最后一博。第92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禁区内从背后铲倒助攻的特里。面对巴萨球员的抗议,默克坚持点球判罚,兰帕德主罚命中,1比1,但这已无碍巴萨晋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