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鲁斯科尼拉票亦难拉来民心 意大利总理连任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热火朝天的意大利大选进入了一个微妙的时刻。国家电视台安排执政的“自由之家”领袖、总理贝鲁斯科尼与在野的“联盟”领袖、前欧盟主席普罗迪举行两场电视辩论,普罗迪本周二正式拒绝电视辩论,贝鲁斯科尼则声称他不介意面对空椅子辩论。

  自从AC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从政后,意大利政坛足球词汇泛滥成灾。在这次政治大选中,贝鲁斯科尼继续使用足球术语,将自己与国家联盟党魁、副总理兼外长菲尼以及另一
中派小党领袖、议会主席卡西尼称为“锋线三叉戟”。

  普罗迪指出,他是反对党联盟的唯一总理候选人,而既然贝鲁斯科尼号称“三叉戟”,那么他不应单挑贝鲁斯科尼,而是与“三叉戟”一一过招。另外普罗迪批评说,根据电视台的安排,在两场电视辩论后,还将安排贝鲁斯科尼单独举行一场总理任期结束的新闻发布会,这如同在踢完90分钟后,还专门让贝鲁斯科尼踢30分钟补时,因而是不公平竞争。

  4年前贝鲁斯科尼也曾拒绝与反对党领袖、

罗马市长鲁特利举行电视辩论,因为当时他在民意测验中领先。而现在情况正相反,他的支持率落后反对党5%左右,所以轮到普罗迪来拒绝“比赛”。

  还有一个原因是,与普罗迪的沉默寡言不同,贝鲁斯科尼能言善辩,煽动力很强。在选举期间,他利用自己控制的3家国家性电视台以及报刊杂志,大肆为自己歌功颂德,并利用各种场合为自己拉票,看望受伤住院的托蒂就是一个例子。所以有罗马球迷在球场内写道:“虽然你去看队长,我们还是不投你的票。”

  贝鲁斯科尼的知名度很大程度上得益于

AC米兰,10年前他赢得选举,与AC米兰当时所向披靡不无关系。他经常自夸是足球专家、商界奇才,就是要让人相信,既然能做好一支球队和一个大型企业,为什么不能搞好一个国家呢?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他这些年的经营下,意大利经济萧条,大众生活水平下降,他的企业却大发其财,二者利益冲突非常严重。如果AC米兰在
冠军杯
上也遭遇不测,贝鲁斯科尼几乎肯定将在大选中失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