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斯菲尔德:兴奋过度导致怪异丢球 维泽犹如昔日卡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25 体坛周报

  这场比赛,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担任德国Premiere电视台直播的评球嘉宾。对于门将维泽的低级失误导致惜败,希斯菲尔德感到很遗憾,但表示出对维泽的宽容,“当初卡恩也有过失误,但我们大家都能理解他,毕竟门将也是人。”

  在开赛前,希斯菲尔德还简短谈到了对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缺席世界杯工作会议的看法,“没有去杜塞尔多夫,这的确是一个错误。”而对于本场比赛,希斯菲尔德认为不莱
梅是一支不满足于0比0的球队,尤文图斯在主场的攻击力也很强大,因此此役将会非常注重进攻。他鼓励主教练沙夫保持冷静的头脑,认真地准备比赛,“就像冠军杯资格赛第二回合3比1击败巴塞尔过关那样。”

  希斯菲尔德在谈到不莱梅的破敌之道时认为,如果

尤文图斯在获得定位球机会,后卫上前助攻时,不莱梅就有希望发动突袭,否则要想攻陷对手的坚固防守并不容易,“但不莱梅必须先发制人,如果让尤文图斯控制住节奏就会非常麻烦,球员们之间的直接对抗和拼抢非常重要。”

  不莱梅由米库在上半时先破门,这让希斯菲尔德感到很惊喜,“他们证明了自己在客场完全有能力淘汰尤文图斯,在和对手直接对抗中成功率很高,尤其是几位后防球员表现很出色。”不过他也指出,在领先后不莱梅显得有一些保守,幸亏门将维泽的出色表现才确保大门不失,“这一方面有运气好的原因,但也是因为他面对对手的进攻毫不畏惧。”对于米库的进球,希斯菲尔德赞不绝口,“布冯绝对是一位世界级的门将,面对他米库射门异常冷静,这需要双倍的智慧才能达到。”

  然而最终的结果,以及不莱梅队被淘汰的方式,却没能让期待胜利的德国人满意。对于最后时刻维泽的失误,希斯菲尔德表示难以置信,“他也许在比赛中实在是动力太足了,所以才会有过多的表现,否则比赛就会完全不一样。不管怎样,维泽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人,不莱梅队完全有能力客场淘汰对手。”

  主持人这时提到了在希斯菲尔德执教拜仁的2003-04赛季,卡恩也有过多次低级失误,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在

冠军杯1/8决赛中主场被卡洛斯的任意球穿裆破门。希斯菲尔德笑着表示,大家更多地都是想到卡恩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拜仁取得了无数的荣誉,“他也是人,出现错误也是难免的,就像维泽一样。”

  希斯菲尔德给维泽的建议是尽快忘掉一切,重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千万不要过分在意明天报纸会怎么说,而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维泽的出色表现让我们相信他会成为德国足坛一位出色的门将。主教练沙夫和体育主管阿洛夫斯都有足够的经验帮助维泽和球队忘掉失误和这场比赛,集中精力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