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罗日渐成熟不再惧怕硬仗 弗格森坦言范尼遇巨大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击败威根收获的不仅是3分,不仅是手中握着1场比赛,领先身后的利物浦2分;还有C·罗纳尔多的成熟,以及萨哈日渐上升的状态。罗纳尔多扳平的1球,不仅是他过去6场比赛中的第8球(含国家队),还是他自上赛季客场击败阿森纳以来,首次在逆境中为球队夺回生机。

  在海布里的那场比赛,不过是一个颇为失意的赛季中,罗纳尔多偶露峥嵘,但较之
击败威根,两次打破莱曼的十指关,未必比在JJB进的这一个要强。13个月前击败阿森纳时,阵中还有基恩、斯科尔斯等老队员助阵,吉格斯已经扳平过1次,这一次,中场被伤患剥得只剩吉格斯,罗纳尔多的进球离比赛结束只有十多分钟。

  过去2年,曼联遇上打法粗犷且拼劲十足的球队,罗纳尔多要么茫然失措,无影无踪;要么焦躁率性,怨天尤人。在威根,罗纳尔多又长进了一步——在对手狠辣的拦截下,依然发挥出水平。赛前,威根中场布拉德开玩笑:“他要是在我跟前玩花活,我一定把他铲到半空。”比赛开始不久,布拉德还没来得及兑现承诺,德泽乌便在边线一记飞铲将罗纳尔多放倒。但罗纳尔多只是笑笑,爬起来继续比赛。

  脚法仍然华丽,然而,这些动作不再是单纯的自我陶醉,而是逐渐融入集体的一环,目的越来越明确,联赛杯决赛上他的几个过人动作,被选入天空电视台每周的《足球早晨》节目,获得球迷的好评。8天前与内维尔配合为萨哈创造得分机会仍历历在目,联赛再战,罗纳尔多又通过配合进球。他中场带球反击,及时交给右路的范尼,闯入禁区接后者的“射门变传中”破关,过程一气呵成。2006年将是曼联新人觉醒并迈向更高层次的一年,其中,又属罗纳尔多的进步最明显。

  随着罗纳尔多的进步,萨哈也渐入佳境。今年1月11日联赛杯半决赛客场平布莱克本,是萨哈状态复苏的起点,12场各类比赛打进7球,不仅抢走了范尼的首发,还给弗格森的排兵布阵出了难题。萨哈转投曼联之后屡遭伤患打击,过去2年沦为可有可无的“边缘人”。可他并未抱怨机遇不公,耐心等待。弗格森一度担心,再不给萨哈机会,他会另觅出路。有竞争总是好事,曼联往昔依赖基恩领军,过去3个赛季依赖范尼进球,后又发展到依赖鲁尼创造机会。基恩和曼联分手,鲁尼也已12场联赛没进球,但曼联没有像阿森纳那样溃退,多少说明集体的力量是关键。

  范尼的失意是难免的,弗格森让谁首发都“顺得哥情失嫂意”,每次范尼落选首发都会惹来媒体的猜测和炒作。不仅萨哈的复苏对范尼产生压力,后备席上的罗西也是一个威胁。弗格森感慨:“要不是手头这些前锋能力强,罗西一定会得到更多机会。租借也不是好办法,一旦队里出现伤员,罗西是个能进球带来转机的人。我们已经有15名队员租借在外。我只是不确定什么时候让他接受更多的考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