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次多余表演葬送一赛季 不来梅门神放言不会就此垮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1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成也维泽,败也维泽。不莱梅对尤文图斯,几乎成就了24岁的维泽一场完美的个人演出。然而第88分钟维泽一次“纯属多余表演”的低级失误,却让球队在最后时刻吞下苦果。“不!”赛后维泽痛苦得低下头,泪水涌出眼眶。

  不莱梅后防有漏洞并不是秘密,但进入2006年后,不莱梅队的防守有了不小的改善,7场联赛有5场没丢球,而这在前半程联赛中一共只有3场。不莱梅以3个丢球成为后半程联
赛德甲防守最好的球队。维泽冬歇期后的复出,对球队失球数减少起到很大的帮助。第20轮赖因克受伤下场,从此维泽迎来机会。在他首发的4场联赛中,不莱梅只丢了1个球。

  赛前维泽就号召队友们大举进攻,不要满足于平局,他本人用一次次高难度扑救让队友们放心。第27分钟尤文罚出右路角球,禁区内混战伊布门前抽射被反应奇快的维泽挡出。上半时补时第1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外抽射再次被维泽扑出,禁区内埃莫森补射又被维泽不可思议地化解。

  不莱梅坚持贯彻造越位战术,上半时结束

尤文图斯就已10次越位。中场休息时,不莱梅体育主管阿洛夫斯表示不担心造越位给后防线带来的隐患。下半时尤文图斯加强进攻,维泽的神奇扑救也在继续。第62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内左路凌空抽射竟然又被维泽左手击出,尽管1分钟后特雷泽盖利用反越位战术,和内德维德配合后打入一球,但是穆图第71分钟任意球又被维泽扑出底线。要不是维泽,尤文图斯打进四五个球都很有可能。

  眼看1比1即将送不莱梅晋级,戏剧性一幕却出现在第88分钟,维泽本已将内德维德右路传球扑在怀里,却还要在地上翻滚一圈,结果球从手上滑掉,机警的埃莫森抢先转身一脚,皮球缓缓滚入大门,2比1,不莱梅就此跌入深渊。对于这样的丢球,德国解说员表示实在不可思议,“他为什么还要进行多余的表演呢?这毁掉了不莱梅第一次闯入

冠军杯八强的梦想!”

  当埃莫森的射门滚入网底,维泽马上双手掩面,坐在替补席的门将范德尔作出同样的动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已是不莱梅本赛季冠军杯丢的第15个球,在16强球队中遥遥领先于丢球第二多的格拉斯哥流浪者(10球)。

  比赛结束时,两队有不少球员都上来安慰维泽。赛后维泽说:“现在实在很难形容这一切,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当时就是想更加保险一些,也许这样的错误一辈子只有这一次。队友们都说我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我不会受影响,以后继续发挥出水平,忘掉一切。”主帅沙夫则鼓励说:“这个失误不会击垮他,他仍然会充满自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