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尼生死战前竟也遭怀疑 战枪手皇马新帅接受终极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罗纳尔多没参加马德里德比,但他还是新闻的中心。大家都在察言观色:如果罗纳尔多恼了,那说明他感到了彻底被孤立;如果他没恼,那说明他相信了卡罗的许诺:“留着点精力,为的是对付阿森纳。”罗纳尔多笑或不笑,他有没有自信,现在都是新闻。

  “罗纳尔多?在皇马没人是不可取代的。卡萨诺不是进球了吗?”上周日,卡西利
亚斯的讲话原本是好意,是想给罗纳尔多减压。但也有人往歪处想:本土球员开始排挤罗纳尔多了,先是劳尔的批评,后是卡罗不将他排入大名但,现在又是卡西利亚斯无所谓的态度。希内斯“气急败坏”了,他是劳尔、卡罗和卡西利亚斯的经纪人,“这是个新闻自由的国家,但媒体却说我在罗纳尔多事件中起了作用,好像我成了排外的黑手。我只是个经纪人,能操纵皇马吗?这对我、对我旗下的球员都是极大的伤害,他们在诋毁我们的职业道德。”

  最终,罗纳尔多还是登上了去伦敦的飞机。这不该是新闻,与阿森纳的比赛将决定

皇马冠军杯的命运,只要走得动,都应该一同前往,以表示团队精神。但疑问在于,罗纳尔多目前的状态如何?如果说他不打德比只是为了保存体力,那么他的体能不该有问题。再说,罗纳尔多在对俄罗斯的热身赛中还有进球,不能说他处在进球荒。

  “如此重要的比赛不用罗纳尔多,那更待何时?只要罗纳尔多状态好,他的重要性在劳尔、卡萨诺和巴普蒂斯塔等任何前锋之上。就算他状态不好,对阿森纳也是个心理威胁。”西班牙各大报这次口径一致。如果皇马不能在海布里翻盘,罗纳尔多又没上场,卡罗回来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为保存体力而在德比中雪藏罗纳尔多,这兴许是卡罗的本意,同时也是他想刺激一下罗纳尔多。但老实说,人们并不明白刺激罗尼的理由——尽管他最近两轮联赛没进球,但他卖力的表现有目共睹。不过,德比中卡萨诺的进球会不会让卡罗改用卡萨诺呢?有人出了个不错的主意:罗纳尔多和卡萨诺同时上场,既能解决卡罗的难题,又能体现皇马翻盘的决心。但此种打法将让罗比尼奥或巴普蒂斯塔呆在替补席上,卡罗又该如何处理?

  罗纳尔多上场能给对方造成心理压力,但这要根据淘汰赛的特点灵活运用。2002-03年与

尤文图斯交手时,皇马首回合主场取胜,在都灵不安排罗尼首发却成了败笔。有罗纳尔多在,尤文将在进攻时不得不顾忌后防。在尤文主场进球后,罗尼才得到上场机会,但此时尤文的收缩限制了他的活动空间。与阿森纳的第二回合比赛也一样,阿森纳肯定会打防守反击,皇马在强攻时得顾忌亨利的反击。罗纳尔多的首发必须和皇马前30分钟强攻的意志结合在一块,卡罗有这个决心吗?

  阿森纳只领先1球,因此如何掌握时间感,将是卡罗的难题。是先发制人,还是先求稳,下半场再猛攻?于是,罗纳尔多首发还是下半场出场,就成了比赛过程中的枝节问题。在这场比赛中,考验卡罗的成分比考验罗纳尔多更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