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盛赞永贝里"天生赢家" 皇马历史巨星曾血洗海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皇马的冠军联赛之前,前阿森纳队长亚当斯批评主教练温格“让维埃拉早走了一年”,导致枪手目前缺少“当下能派上用场的球员”。不过,温格只要举出一个球员的名字就可以堵住亚当斯的嘴了:在春天照例状态回勇的永贝里,就是在第二回合中海布里可以倚重的重臣宿将。

  在两周前的伯纳乌一役,永贝里表现出色,直到最后1分钟依然在回追,队长亨利因
此赞扬他“全场都能看见永贝里的身影”;而上周末的克拉文农场,回到久违左边路的永贝里又星光四射,只是对方门将沃纳的出色表现才让他丧失了打破联赛进球荒的好机会,但他依然为亨利和阿德巴约助攻……

  在3月后突然爆发,是永贝里的传统项目:2001-02赛季,就是接过皮雷左路位置的他在春天到来后的连续进球,让枪手获得双冠王;照例在赛季末举行的足总杯决赛中,永贝里曾差点成为连续三场决赛都有进球的神人;而现在,这个自去年4月以来就没有联赛进球的瑞典人,再度“发春”了。

  温格因此这样评价永贝里:“永贝里就是个天生赢家,他总是喜欢完成最后任务。就像赛马一样,当他闻到终点处马厩的味道时,他总是立马把自己的表现提升了一个档次。多年来,每当3月到来之后,他会这样做,他总是在这段时间很强大。”“教授”看好永贝里在对

皇马的比赛中发挥作用:“他是队中最有经验的球员之一,他能带来不同。你不能说他就仅仅是一个中场,他既是前锋,又是中场,他能出现在任何地方。”

  永贝里本赛季进球还是太少,但温格说:“是的,他的进球是少了一点,但这究竟是因为他个人表现差?还是因为球队整体表现都下了一个台阶?我无法想像像永贝里这样一个球员会在5到6个月之间失去进球能力,问题是我们整个球队不像以前那么有威胁。”

  莫忘沦陷日

  主场0比1,皇马要想客场翻盘希望渺茫,但至少在历史上皇马曾在迪斯蒂法诺的率领下攻陷过海布里。

  1962年9月,阿森纳在海布里球场设擂迎接皇马的挑战,这场比赛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双方尽遣主力出阵,最终皇马4比0大胜枪手,让英国人继1960年在汉普顿公园(冠军杯决赛皇马7比3粉碎法兰克福)之后又一次切身感受到巨星云集的皇马放射出的璀璨光芒。皇马在1956年至1960年连续在欧洲冠军杯上取得5连霸,但在1962年时皇马已开始出现主力阵容老化的问题,球队的欧战成绩也开始走下坡路。就在阿森纳同皇马的这场友谊赛前1个月,皇马在荷兰

阿姆斯特丹刚刚以3比5的比分输给尤西比奥领衔的葡萄牙本菲卡,丧失了再次捧起欧洲冠军杯的机会。

  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海布里比赛中虽然匈牙利前锋普斯卡什的表现平平,但迪斯蒂法诺还是让人领略了巨星风采。在球场上迪斯蒂法诺显得游刃有余,仿佛是在自己的后花园练球。这是一种天生的气质,他身体强壮、态度略现傲慢,但他的傲慢拥有足够的理由。在球场上,他的身影无处不在,时刻指挥着全队的攻防。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二天的《泰晤士报》的报道中,骄傲的英国人不得不承认皇马确实技高一筹,尤其是迪斯蒂法诺的球技让他们佩服得五体投地:“在海布里球场,我们见证了迪斯蒂法诺在球场上优雅地徜徉,在不经意见将阿森纳的防线化为无形。”

  那场比赛中代表阿森纳出场的后卫尼尔日后成为阿森纳主教练,他回忆起比赛时说:“我在比赛中几乎没碰到过球,我当时还是个年轻人,而且我刚被教练安排改踢中卫,负责盯防对方的乌拉圭中锋圣玛丽亚和迪斯蒂法诺。”但有趣的是,尼尔居然对比赛中同样出任前锋的普斯卡什没有任何印象。在赛后的双方晚宴中,阿森纳送给对手一匹英国制造的丝绸,而

西班牙人则回赠了几块球队纪念手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