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满意圣西罗更换草皮 铁卫压阵遏制拜仁空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2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周三迎战拜仁、周日挑战尤文,问因扎吉更想在哪场比赛中进球,米兰9号前锋果断地回答道:“当然是打德国人!”要想从尤文图斯手中夺回联赛已不太可能,此战的意义更多是荣誉以及联赛亚军的前景。而对于与拜仁的冠军杯生死战,与舍甫琴柯一起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主帅安切洛蒂表示:“这是我们本赛季至今最关键的比赛。我们有球迷的支持,首回合客场的1比1对我们来说是个小小的优势,我们应该知道如何在这种情况下控制比赛。”

  为了这场关键战役,米兰俱乐部的安排也格外细致,客队拜仁的球迷将被安排到第三层看台,用舍甫琴柯的话来解释就是:“这样做是有道理的。每次客场比赛时,跟随我们的球迷都距离我们很遥远,鼓励的声音很难传到我们的耳朵中,就像在拜仁主场时。”另一项安排是提前更换了圣西罗的草皮,首回合安联球场糟糕的草坪是米兰人的噩梦,那种场地条件适合对手的高空球战术,并极大遏制了

AC米兰的地面进攻。

  安切洛蒂对此非常满意,“这将会利于我们的进攻,当然也会对他们的配合有好处,总之这种草地情况有利于比赛的观赏性。至于我们的战术,我认为还是坚持快速地面进攻为主。我相信拜仁与首回合时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他们的防守的确很好,但高大后卫在转身时必然存在一定问题。”

  具体到阵容上,最让安切洛蒂欣慰的是两名伤员的恢复:安布罗西尼和迪达。迪达就是在首回合中扭伤脚踝的,经过2周的休息,迪达已恢复正常训练。不过谈到巴西人是否能首发时,安切洛蒂还是比较谨慎,“迪达的情况我还不能肯定,我必须随时关注他训练中的每个环节来确定。”安布罗西尼的肌肉伤势总算暂时好转,入选了19人大名单,但多半还是要坐在替补席上,安切洛蒂更习惯在想保住结果时才将其换上。

  由于加图索停赛,安布罗西尼不得不加快了复出的脚步。累计黄牌停赛的加图索本是AC米兰中场唯一的防守力量,现在安切洛蒂准备用沃热尔顶替他,替补席上就必须有一个像安布罗西尼这样的防守型中场替补。安切洛蒂也解释说,“里诺(加图索)的球风是无法找到替代人选的,但沃热尔将暂时顶替他。沃热尔也有自己的特点,他的战术纪律性很强,每次出场都能有很好的表现。”

  中场另一个疑问是西多夫,最近荷兰中场状态不佳,但安切洛蒂还是坚持让他上场,“我知道他有状态问题,不过我能感觉到西多夫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他经常有些意外之举会帮助全队的。”

  后防线上,虽然西米奇踢右后卫表现不错,科斯塔库塔最近两场联赛也有神勇发挥,但考虑到德国人的高空优势,安切洛蒂很可能派上斯塔姆、内斯塔和卡拉泽的组合,左侧的塞尔吉尼奥将是米兰唯一的边路进攻发动点。

  AC米兰预计首发:迪达/斯塔姆、内斯塔、卡拉泽、塞尔吉尼奥/沃热尔、皮尔洛、西多夫/卡卡/舍甫琴柯、吉拉迪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