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战不来梅几多跌宕 维泽“多此一滚”徒留悲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1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成也维泽,败也维泽。这位不莱梅门将成了阿尔卑球场的绝对主角,他一次次将尤文图斯的必进球化解,最后又是他犯下低级错误脱手,将冠军杯8强门票拱手送给了濒临崩溃的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最终主场2比1战胜不莱梅,总比分4比4,以客场进球多晋级。

  尤文强阵先丢一球

  自2004年0比1主场输给拉科鲁尼亚后,本场比赛前,尤文图斯8个主场冠军联赛比赛赢了7场,只有去年1/4决赛与利物浦的第二回合打成了0比0。本场英格兰籍主裁判波尔此前执法过尤文图斯的5场欧洲比赛,斑马军团全部取得了胜利,这一优势数据在本场比赛后得以延续。

  卡佩罗本场排出了最强阵容,上轮联赛都养伤的两名前锋伊布和特雷泽盖首发出场,皮耶罗坐在替补席上,右后卫泽比纳本场复出,而左后卫赞布罗塔也复出。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本场也来到阿尔卑观战,本周三他还将观战

AC米兰的比赛。

  刚开场尤文图斯就获得绝好机会,第2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右路下底传回中路,特雷泽盖铲射高出。尤文图斯攻得凶猛,不莱梅也不示弱,中场拼抢非常积极,尤文图斯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反而被不莱梅偷袭得手。第13分钟,左后卫舒尔茨突到禁区前直传左路,米库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布冯右脚挑射成功,1比0,总比分已经变成4比2,尤文图斯必须再进两球才能晋级。

  不莱梅高明造越位

  先丢一球的尤文显然非常焦急,但这正好落入不莱梅的越位陷阱,伊布频频被边裁亮旗。尤文图斯的好机会来自不莱梅送的大礼,第26分钟,舒尔茨头球回传却晃过了自己的门将,皮球贴着右立柱滚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卡纳瓦罗头球摆渡,门前的伊布转身抽射,皮球被维泽挡出。

  第44分钟,布冯奋力挡出克拉什尼奇门前3米的抽射。补时阶段,尤文发动了进攻高潮,内德维德禁区边的射门先被维泽倒地扑出,皮球落到禁区中路埃莫森脚下,巴西中场近距离射门又被维泽奋力挡出。

  维泽在下半时一开始依然破坏着尤文图斯的进攻,第47分钟内德维德的单刀射门又被维泽挡出底线,第50分钟特雷泽盖的头球攻门又被德国门将拿下。不莱梅坚持上半场的战术,拼命在中场进行逼抢,而博罗夫斯基第54分钟险些再次破门。

  神奇维泽致命错误

  久攻不下,第55分钟卡佩罗一下子将皮耶罗和穆图两人换上,全场过于急躁的伊布和表现平庸的卡莫拉内西被换下。

  随后的十多分钟,尤文的攻势让不莱梅有些喘不过气。第65分钟,特雷泽盖禁区前接到传球,将球挑入禁区,内德维德胸部一停并用身体挡住了身后追赶的后卫,插上的特雷泽盖右脚轻松破门,1比1。此时尤文图斯还需要一个进球才能晋级,但看到希望的尤文图斯却又找不到节奏了,全队的进攻只是在长传冲吊。

  第71分钟,穆图的禁区前任意球很有威胁,再次被维泽神奇化解,而不莱梅队长鲍曼也在这次犯规中弄伤了自己被迫下场。最后10分钟,卡佩罗拼命挥手要求球员压上,不莱梅的防守相当严密,盯人很紧,而且依然坚持使用3前锋和造越位的战术(终场越位比高达16比1)。

  但就在此时,本场都表现神奇的门将维泽却犯下了致命错误。他先是奋力扑出埃莫森禁区外的远射,不过第88分钟他拿下尤文传中球后倒地时却将不慎脱手,正无精打采向回跑的埃莫森转身射门,皮球慢慢地滚入了球门左下角,2比1,尤文图斯死里逃生。唯一的遗憾就是内德维德因黄牌将错过下轮比赛。

  尤文(442):布冯/泽比纳、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66’巴尔扎雷蒂)/卡莫拉内西(55’穆图)、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伊布拉希莫维奇(55’皮耶罗)、特雷泽盖

  卡佩罗赞美不莱梅

  比赛最后时刻起死回生,赛后卡佩罗在接受意大利天空电视台采访时首先表扬了对手,“他们是支好球队,德国人在冬休期休息得很好,所以他们在这个阶段充满了力量。不莱梅从不丢球,而且全场逼抢。他们的门将也做出了太多的神奇扑救,当然我们进球的运气也是他送出的。”

  对于自己的球队丢球过早,卡佩罗检讨道:“其实这场比赛我希望一开场就进球,但我们在最后一传上出现了太多的错误。总之我们赢了,我喜欢球队展现出的性格和意志,我们的晋级是应当的。我不高兴的只是那些场上的错误。”

  而不莱梅中场弗林斯赛后抑止不住泪水:“运气太不好了。出现这样的失误也没办法。我们不会失去信心,

德甲要争第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