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就会强攻只是表面假相 悍马三人组发飙魔兽大变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跟前场“三大高音”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相比,巴萨中轴“三叉戟”的名声可没那么响。马科斯、莫塔、埃德米尔森三个人加在一起出的风头也没小罗多。然而,赛后里杰卡尔德、穆里尼奥无论直接间接都提到了他们。

  里杰卡尔德说:“巴萨在战术方面执行的非常完美。”什么战术?加泰罗尼亚联队主帅阿隆索说:“巴萨要谨防切尔西的反击,中场控制力尤为重要。前场不丢球,看死兰帕
德就成功了一半。”上赛季15分钟速败斯坦福桥的一幕时刻提点着巴萨,中场控制权将决定战局走向。

  实际上,整个加泰罗尼亚足球圈都在研究这个问题。可问题是谁来完成这个重任?《每日体育报》主编普特拉斯提到了马科斯、莫塔和埃德米尔森三人。马科斯退可守,进可攻,速度不慢,头球不弱。埃德米尔森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终于找到了最佳位置,就是中场。至于莫塔,则是里杰卡尔德一直的“最爱”之一。巴西人是天生打后腰的好料,身材1米86没得说,抢劫凶狠,关键是分球也不错。唯一的弱点是速度,一旦由于这个丢位,马科斯就重要了。

  实战中,切尔西中场处处受钳。巴萨三人组合力总共7次铲球,成功4次,反抢成功3次,外带5次解围。兰帕德轻松拿球的机会很少见,整个90分钟别说在巴萨禁区前百步穿杨,就是成功组织一次反击都难。在“悍将三叉戟”+德科的围剿下,切尔西的战术打不出来,比赛拖入靠天才发挥决定胜负的阶段。要知道这可是英格兰人的先天不足。

  赛后,“三叉戟”表现平均分将近7分,表现优秀。值得一提的还有德科,虽然他没有被列入“三叉戟”之列,但巴萨能在防守和进攻中一直保持节奏,此君功不可没。在《世界报》赛后评分中,德科被打了8分的高分,仅次于小罗,并被誉“巴萨

发动机”。

  “巴萨今天踢的不同,他们更强调防守,逼迫式打法。”穆里尼奥赛后也对巴萨今天这种用人感到无奈,“如果乔-科尔,罗本或者克雷斯波早点进球,我们就有机会。”可惜,他低估了巴萨“三叉戟+德科”的能量。实际上,冠军联赛打到现在,巴萨仅丢球4枚,如果不算默克搞平衡错判的点球,只比阿森纳、

利物浦多一个而已。(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